外汇查询:

珠宝商保险登陆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4:15 深圳商报

  永诚财险携手汇丰银行为珠宝业护航

  【本报讯】9月21日,国内首家以电力行业为股东背景的财产保险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正式成立。记者获悉,永诚财险刚一落地,即将其首创的珠宝商保险带入深圳市场。

  据介绍,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1996年以后,第一家拿到独立中资保险公司牌照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

  永诚财险董事长杜林向记者表示,永诚保险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在电力能源行业保险领域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公司建立了电力能源保险业务一站式服务框架,初步建立了一支由电力能源领域专家组成的技术支持网络。除在电力能源领域外,永诚在高风险领域的保险产品创新能力,已表现出较强的专业素质。

  据了解,永诚财险与汇丰银行一起,率先在国内开发出珠宝商保险,并与伦敦再保市场实行完全对接。今后深圳地区的珠宝企业,只要具有合法营业执照均可申请投保珠宝商保险。珠宝商所有的或书面受托管理的珠宝,以及销售珠宝所得的现金,如果在保险单载明区域内的存放期间,或在约定的区域间的运输途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永诚财险推出的珠宝商保险,克服了珠宝风险点多,难以估值,不便于监控,人为因素比重高等诸多保险业面临的难题,使得该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在承保技术与能力上都能够涉足该领域的保险公司。

  深圳是全国重要的黄金珠宝加工基地,目前仅在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就有300多家国内外的珠宝首饰加工、销售企业。该险种的推出,为珠宝企业转嫁经营风险提供了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