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华联合财险获批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0:53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 18日,中国保监会公告称,已于9月6日批准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华联合财险”)的开业申请。至此,中华联合控股离“一拖二”的完整组织架构仅一步之遥。

  中华联合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华联合控股”)今年6月11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在原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的基础上改制而来。后者也是继人保、国寿、中再之后最后一家股改的国有独资保险公司。与人保类似,中华联合控股成立之后将控股设立财险股份公司和寿险股份公司。

  公告称,中华联合财险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中华联合控股注资10亿元。公司业务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以及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目前,新疆建设兵团国资委作为控股股东持有中华联合控股61%的股权,乌鲁木齐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持股21%,其余18%股份由原中华联合财险员工通过出资2.7亿元发起成立新疆华联公司间接持有。

祝建华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