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人寿力拓上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9月5日,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总裁吴焰率全体高管人员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当本刊记者问及如何看待上海市场时,吴焰表示,上海是一个大市场,国寿作为一个能够主导行业的公司,高度重视这个市场;目前上海分公司虽然取得了快速发展,但是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国寿希望在上海市场上能够超越自我。

  国寿负责人坦诚透露,过去因对市场分析不够,致使竞争策略上一度轻重失衡,未能完全掌握主导权。结果在上海这个最开放的市场上,就曾因此在市场地位、业务结构和部分业务后劲乏力等问题上落后于其他保险公司,或感受到后来者追赶的压力。去年,国寿董事长杨超上任,调研的第一家分公司就选择了上海,并提出国寿要重夺上海寿险市场第一;今年初,正式履新的总裁吴焰在就职演说中强调,中国人寿应确定有效的竞争策略,尤其在失去多年头把交椅的上海等核心城市,必须采取进攻的态势占领市场。

  国寿为此发动了一系列“上海攻势”。在上海分公司内部,进行资源的整合和重组,调整业务结构、运作模式、管理方式等。国寿引进的综合评价代理人业绩和服务水准的国际认证首先在上海试点,并很快成立了VIP俱乐部,提升客户服务体系。同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关爱孤儿寡老扶贫帮困,为援藏、疆、滇、赣等干部和见义勇为者提供保障,提升国寿的市场品牌形象。

  国寿在上海的开拓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去年底,上海国寿保费收入69.11亿元,列上海寿险市场第一。时隔6年,重新夺回了上海寿险市场领头羊的位置。同时,业务同比增长8.43%,为上海寿险市场扭转负增长作出了贡献。

  今年以来,国寿的领跑势头还在继续。上海保险同业公会的统计数据表明,国寿上海分公司上半年保费收入达43.57亿元,同比增长28.56%。业务结构的调整已初现成效,主要体现在个险期缴业务和风险型业务高速增长,首年期缴同比增长154%,风险型业务同比增长64%。在巩固市区业务的同时,国寿大力拓展市郊区(县)业务取得63%的同比增长。在业务员增员上比去年同期增加48%,增员数量列上海市场第一。

  对于在上海市场的良好发展势头,吴焰表示祝贺,同时特别强调:这只是起步,希望今后能有更进一步的超越。从上海分公司的进取看整个国寿,在具有综合优势的情况下,中国人寿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可使运作模式、管理方式、发展方式发生质的变化———这种变化是持续发展、持续超越必要的条件。值得欣喜的是,这种超越自身的发展现已初显端倪。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业务快速增长,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公司上半年市场份额为49.4%,较去年底上升5.33个百分点,业务结构和投资组合不断优化,管治水平和内控能力不断加强。

  (韦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