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泰康的创新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2:27 新闻晚报

  创新在泰康有一个非常独到的说法———“创新就是率先模仿”。通俗地说,就是要善于率先找最好的对象模仿。这就是泰康在创立初期选择的“找最好的葫芦画最好的瓢”的高起点“模仿创新”发展路径。

  2002年,泰康人寿开始了从率先模仿到自主创新的飞跃。标志是以“一张保单保全家”为基础的理念、产品、服务、技术全方位的创新。

  在寿险市场激烈竞争的时代,产品创新能力往往决定一个公司竞争的成败。

  因此,泰康人寿全面实施产品创新战略,建立产品创新机制,逐步实行产品差异化策略。在市场上取得“一张保单保全家”独特话语权的家庭保障计划,堪称泰康人寿产品自主创新的集中代表。

  “一张保单保全家”是泰康家庭保障计划系列产品的简称,指一张保单下可有多个被保险人,一个被保险人还可以投保多个险种。经过以后几年的版本升级,2005年推出的最新版本“爱家之约”已经涵盖了保障、健康、教育、养老、投资等多种功能,是真正意义上的“保险超市”。如果说传统的一对一的保险形式是“身份证”,这个面向全家的新产品就是“户口本”。

  但这个产品的精髓,不在于把一家人的“身份证”物理地订成“户口本”,而在于它切中了客户需求中“家”这个最具凝聚力的“中枢神经”,近距离通过家庭平台接触到几乎覆盖各类细分客户群的客户群体,同时也以片状而非点状为各类客户送去贴身服务。这种以“家庭”为中心开发新产品,在泰康是第一次,在国内也是首家创新。

  为实现家庭保单的系统开发,泰康人寿引进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CSC系统,实现了从“以保单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根本转变(杜建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