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泰康捐资助学 培养保险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0:17 生活新报

  在喜迎十周年大庆之际,一直将“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作为企业行为准则的泰康人寿,再献爱心,捐资400万元赞助北京大学等8所名校的保险院系学生,力求培养和打造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在保险业人才相对短缺的情况下,泰康此举为做大做强保险业尽了一份力。

  8月11日上午10时,在“泰康人寿捐资助学培养保险人才”捐赠仪式上,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的保险系主任签署了捐赠协议。泰康人寿每年在8所高校分别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并持续5年,总计捐赠400万元。

  陈东升在捐赠仪式的讲话中说,教育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作为一家怀着“国泰民康”之梦想,长期以奉献社会为己任的企业,推动教育发展是泰康人寿的社会责任。而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培养对于保险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泰康人寿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对人才战略的重视。自成立以来,泰康人寿每年都吸纳大批应届高校优秀毕业生,为公司和保险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陈东升表示,伴随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我国保险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高素质专业人才成为各公司争夺的重点,泰康人寿面临着严峻挑战。同时,《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为保险行业和包括泰康人寿在内的保险企业的发展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泰康人寿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白热化的竞争中持续发展,就必须高度重视人才战略。我们希望通过持续5年的教育资助计划,达到持续培育和发掘人才资源的目的,为泰康人寿建设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夯实基础,为中国保险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一些贡献。

  陈东升说,泰康人寿起源于“国泰民康”的理想。十年以来,泰康人寿一直通过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支持实践着这一理想。泰康人寿始终关注对社会进步意义重大的教育问题,与众多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与这些高校的接触,我们了解到部分同学因为经济困难而影响了学业。作为以奉献社会为己任的社会公民,为这些同学提供必要的帮助,使他们能全力投入学习,进而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是泰康人寿的应担之责。因此,在奖学金之外,泰康人寿的资助计划中,也包含了助学金。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保险系主任徐文虎表示,泰康人寿在做大、做强事业的同时,情系教育,设立“泰康人寿保险教育资助金”,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为教育的发展献爱心、做实事,发展了一直以来与高校的良好合作关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泰康人寿奖学金、助学金的设立,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和资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和激励。

  “分享成功,奉献社会”是泰康人寿成立伊始确立的司训。10年来,泰康人寿不遗余力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提升社会福利水平、文化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了贡献,为教育提供了积极支持。1999年,泰康人寿还捐资50万元兴建了湖南灾区希望小学——泰康王家湾小学。据悉,到目前为止,泰康人寿在教育领域的捐款累计已达700余万元。

卢同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