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泰康人寿发次级债补充偿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5: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徐涛

  本报讯 中国保监会昨天披露,已同意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募集3.4亿元的次级债,以补充公司的偿付能力。

  据悉,泰康人寿将募集两个品种的次级债。其中10年期固定利率次级债,募集规模1.6亿元;15年期固定利率次级债,募集规模1.8亿元。募集人在第5个计息年度的最后一日有赎回权。保监会要求泰康人寿按照有关规定在6个月之内完成本次次级定期债的募集工作。

  此间有关专家表示,泰康人寿此次发行次级债,说明该公司偿付能力的压力很大。因为泰康人寿业务扩张迅速,出现了资本金与资产匹配不足的情况。为确保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该公司必须保证资本金的充足。而在没有股东继续注资和上市融资的情况下,发行次级债是一个可以解决问题的较好选择。

  据悉,这已经是泰康人寿第二次发行次级债了。2004年11月,泰康人寿首次发行13亿次级债。那次募资使公司的偿付能力大大增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