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平安保险49亿入股深圳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保险(2318.HK)在上周五收盘后宣布,斥资49亿元购入深圳市商业银行(简称深圳商行)89.24%的股权,成为内地首家入股银行的保险公司。平保表示,该项协议的最终生效尚需中国银监会批准。

  

  作为内地第一家城市商业银行,深圳商行去年底资产规模719亿元,2005年盈利近11亿元。深圳商行未公布2005年年报,而该银行2004年年报显示,其资本充足比率只有2.33%,远低于银监会要求的8%。而平保此次收购及注资将令深圳商行的资本充足率提升至银监会的监管要求。

  

  由于此消息是平保在上周五收市后宣布的,股价仍未反映相关消息。平保价格近日屡创新高,上周五更一度升至26.35港元,收报25.9港元,上升2.17%,而过去一个月该股已累计上涨了18%。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