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平安产险首家公布交强险理赔承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1:42 重庆晚报

  实施交强险后,由于在全国实行统一的条款和费率,保费几乎毫无差异。此时,我市的私家车主在挑选保险公司时,自然开始比较起服务来。

  针对市民的意愿和交强险的特性,今日,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正式公布了“交强险服务承诺”,从出险后的查勘服务、救助和理赔速度、赔付的公正度,以及服务网络的覆盖面等多方面对市民郑重做出了五星级的服务承诺。

  超值服务

  公布理赔承诺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有关人士昨日介绍,所谓“交强险服务承诺”不是一句空话,因为每一位车主在平安投保交强险后都将获得一本由平安产险制订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服务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内容包括六大部分,从相关知识、理赔服务程序、服务承诺、索赔流程、所需单证专项赔偿项目限额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

  据了解,对于理赔承诺本身,平安设定了七大承诺。首先是出险报案承诺:该公司的95512专线将提供24小时全天候报案受理服务,和交强险咨询专线;第二、无论何时接到报案后,查勘定损人员5分钟内将与车主联系,主城区30分钟内到达现场,主城区以外远郊1小时内到达现场;若车主在重庆以外地区出险,也将在1小时内为落实委托代理查勘事宜;第三、医疗专业人员随时为您提供医疗、调解、伤残鉴定、人伤赔偿等人伤咨询服务;第四、接到公安机关书面通知后,经审核后24小时内提供交强险担保或垫付、支付;第五、自收到提供证明和资料之日起5日内,对是否属于保险责任做出核定,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达成赔偿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赔偿结案;第六、私家车可在国内任何出险地附近平安机构完成从报案到领取赔款的全部理赔过程;第七、若车主对平安的服务有意见,还可通过95512投诉,所有投诉都会在2天内得到及时的答复。

  节省时间

  索赔简易流程

  以往出了险之后,由于车主不知道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和流程,往往要打上半天的电话,以及跑上好几个来回才弄得清楚。为了简化流程,节省市民的时间,平安产险公司还特意在《手册》里附带了该公司的索赔简易流程,以方便出现车主对照办理流程。

  据称,从车辆出险报案到领取赔款其实只有9个环节,然而如果因市民弄不清先后顺序而导致跑冤枉路,也许要多出一、两天的时间。考虑到不仅大部分上班市民没有太多时间请假办理理赔,而且这样大热的天,谁也不愿意多跑一点远路,我们不仅明示各项流程的先后顺序,并且还节假日不休,这样原本被市民认为比较烦琐的理赔,就顿时变得十分轻松了。

  一目了然

  列举赔偿项目

  对以往出险后市民不太清楚大致可以获得多少赔偿的情况也可解决了。刚刚在平安现场办理了一份交强险的王先生表示:“由于手册上列举了近20项赔偿内容和对应的最高6万元的赔偿限额,一旦出了险,保险公司的赔偿显得很清晰。”

  比如:对于住院期间包括医药费、诊疗费等五项的医疗费用,有责任最高将赔偿8000元,而无责任最高将赔偿1600元;而对于财产损失,有责任将最高获赔2000元,无责任将最高获赔400元。

  记者马陵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