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杨超强调以先进性理论指导跨越式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1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小平报道 中国人寿系统有3680多个基层党组织、31690多名党员。在公司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中,他们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动了业务发展和公司各项建设,为中国人寿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了一大批受到各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近日,中国人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座谈会暨‘七一’表彰大会”,4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接受了表彰。为切实推进公司新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杨超
对进一步加强中国人寿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苗复春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吴焰宣读中国人寿系统“七一”表彰决定。寿险股份公司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支公司、阳朔县支公司联合党支部原支部书记沈潜、甘肃酒泉分公司肃州区第二营销部党总支书记王光军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分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石英俊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天津市武清区支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淑敬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先后作了精彩的发言。

  杨超在发言中总结了近年来中国人寿党建工作的一些基本经验和体会: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国有控股股份制公司开展党建工作的措施办法,初步走出了一条新体制下开展党建工作的新路子。二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始终把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发展、经营管理和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初步形成了新时期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模式。三是各级党委致力于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科学发展观、敢打硬仗的战斗堡垒,使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做大做强做优中国人寿的实践中充分体现先进性。四是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不断健全党的各级组织,完善有关制度,吸引了大批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始终保持活力。

  杨超说,5月31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138次常务会议,专门研究了保险业改革和发展问题,6月15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保险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近日,国务院又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区)市保险工作座谈会。这三件大事在中国保险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是中国保险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极大地推动我国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中国人寿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集团公司党委经过认真学习后,审时度势,及时提出了抢抓机遇、服务全局、积极谋求新的跨越式发展的思路和要求。

  杨超强调,

党的先进性理论为中国人寿跨越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实现跨越式发展,是中国人寿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在党的先进性理论指导下作出的科学选择,是实现党的先进性本质要求的具体体现。跨越式发展为中国人寿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了丰富载体,有利于激发和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有利于体现和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有利于丰富和发展全系统党的先进性。他要求公司各级组织要提高认识,在跨越式发展实践中全面加强中国人寿党的先进性建设。要突出重点,勇于创新,服务中心,健全机制,着力提高全系统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增强全系统党的先进性建设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巩固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建设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