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为自驾游提供全程保险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3:42 保监会网站

  环九寨沟公路线和川藏线路一直是黄金周自驾游的热线,由于海拔高、地势险、路况差,交通事故频发,两条旅游线路的游客有强烈的保险服务需求。然而,各保险公司在这两个地区服务网络建设投入相对较小,服务力量薄弱,无法有效满足持续上升的保险需求。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期间,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推出“五一”自驾游全程保险跟踪服务活动,为途经环九寨沟公路线、川藏线的自驾游车辆提供紧急救援、快捷查勘和旅游咨询、汽车简易修理咨询等特色服务,变事后单纯赔偿为事前事中的综合保险服务,受到游客热烈欢迎,
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服务前移,加大防灾防损服务力度。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将服务重心前移,推出紧急求援、自驾咨询和汽车专家“坐诊”等延伸服务。活动开始前,向客户投放了8万份包括跟踪服务内容、山路驾驶须知、简易故障处理,以及标有协作救助单位的自驾游地图等内容的《九环线/川藏线“五一”自驾游全程保险跟踪服务指南》,为客户提供安全驾驶知识和加油站、修理厂、医院分布图等事前服务。活动期间,向客户提供汽车简单修理、紧急救援等事中服务。此外,还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如氧气袋、急救用药和御寒用品等,确保客户人身安全。整个活动把保险服务从“事后”延伸到“全程”,提高了保险公司的综合服务水平。

  二、筑牢基础,扎实开展查勘理赔。在自驾游沿途的必经之路和重点景区设置了18个紧急救援和快捷理赔服务站。每个站点配备了2-4名工作人员和1-2台查勘理赔车辆。此外,还在成都建立了后备队伍,随时待命进行支援。

  三、整合资源,构建全程服务救援体系。与环九寨沟公路线、川藏两条旅游线路沿途的110、120、122,以及62家加油站、39家汽修厂、44家医院建立了密切的互动关系,形成协作救援网络,使客户在旅行全程都享受到综合性的保险服务,在最短时间内妥善解决遇到的困难。

  活动期间,共接受活动咨询1065次,接受车辆事故报案341起,克服了山区地形复杂,旅游信息匮乏、救援难度较大等突出困难,查勘、救援行程2万余公里,提供车辆救援51辆次,保障黄金周出行人员安全,有力地支持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四川保监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