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卡战升级 白送数百万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3:53 法制晚报

  银行不惜血本 针对客户推出10项服务 设立健康顾问、法律顾问、理财顾问

  卡战升级 白送数百万保险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从吃饭可打5折,到办卡送数百万的保险……5月以来,北京各家银行的银行卡促销大战愈演愈烈。

  昨天,中信银行推出了“理财宝白金卡”和“白金信用卡”的升级服务,将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客户资源整合。

  借记卡、信用卡两种用户共享10项服务:全年36场免费高尔夫;协和、北医三院等医院300名医疗专家当健康顾问;知名律所提供法律咨询和每年一份的免费法律文书;400多名专职理财人员当顾问;高达500万元的旅行保险……

  据了解,只要在中信银行同一分行的

理财总值(含本外币存款、国债、人民币和外币
理财产品
等)不低于5万或者50万元就可即时办理金卡或白金卡。

  银行方面不惜血本推出如此多的“免费午餐”,该行负责人说:“竞争太激烈,为了维系和争取客户。”

  今天上午,人大金融学副教授季冬生分析说:银行

信用卡年费、透支利息上的利润空间很大。

  但季冬生指出,从2003年信用卡在国内诞生到现在,真正从信用卡上赚钱的银行非常少,这和银行的成本核算不严格,以及中国传统消费观念有关。

  因此,她认为,银行目前真正争夺的主要还是能创造利润的那20%的高端客户。她说,许多银行目前不惜血本争夺客户是为了“占地盘”,为未来的“钱”途着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