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海康保险主动理赔25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2:17 新闻晚报

  按照目前保险行业索赔申请的条款,如果被保险人死亡,保险金的请求权是要由索赔申请人自己提出来的,自索赔申请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两年内不行使就作废。像王女士这样家人连她曾经投过保都不知道,一般来说赔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正是因为海康保险诚信的经营理念,本着对客户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主动追踪,才使得客户在不幸中获得慰藉。

  客户不知主动承保

  春节前不久,王女士与丈夫不幸因煤气中毒双双身亡,只留下一名尚未成年的幼儿,以及四位痛不欲生的老人。

  就在悲痛与绝望笼罩着家人时,他们却意外地迎来了海康保险江苏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原来,王女士是南京招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户,该中心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增值服务,其中包括海康保险提供的保险产品,王女士电话投保的是海康保险的意外险,保额高达25万元。海康保险江苏分公司发现保单因“查无此人”被退回后,出于对客户的高度负责,经多方调查,这才知道投保人出了意外。

  在调查中,海康保险的工作人员惊讶地发现,王女士的家人和单位领导、同事,没有一个人知道她买过保险,四个老人对保险更是一无所知,根本谈不上索赔。在此情况下,海康保险依然启动了公司的快速理赔机制,并且派出工作人员帮助四位老人准备赔付材料,从知道投保人死亡仅一周时间,就确定了25万元的巨额赔款。

  电话营销快捷安全

  这起理赔案不仅让人感受到海康保险的专业诚信,也让人充分感受到了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为客户提供的这种电话营销服务的高效、方便和完善。

  电话营销在国外是一种非常成熟的保险销售模式,与传统销售方式相比,电话营销更为快捷方便,客户在接到电话、了解相关保险产品信息后可当即投保,保险保障以最快速度生效,同时客户依然享有10天的犹豫期,这种快捷的营销模式让客户充分享受到了及时获得保险保障的便利,以王女士为例,从她在电话中确认后的当天晚上12点起,保险便已生效,因此才能获得25万的赔偿金。

  随着中国金融保险行业开放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外资金融保险机构的进入,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诚信专业的优质服务与不断领先的产品成为企业的立身之本。招商银行和海康保险强强联手推出的这一服务,让客户同时享受到了两大优秀金融品牌的双重服务,真正实现了对客户的增值服务。

  理念先进技术过硬

  海康连年来的蓬勃发展,显然与其“诚信、专业、开创”的经营理念密不可分,每一位海康人就是这样把诚信视作生命,海康保险的首席执行官蔡隆展曾经这样勉励自己的员工,“海康人走出去,卖的是诚信和人品”。

  硬件方面,海康保险更是率先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亚洲首家成功安装先进FU

  TUREfirst保单行政管理系统,同时身为中国首家成功安装HiBPM(AWD)影像工作流系统的保险公司,海康保险能迅速地顺应多变的环境作出调整,为客户提供一流高效的服务。

  先进的理念和出色的技术支持,使得海康保险针对保户在各个阶段的需求设计了多元化的分红和非分红人寿保险商品,其中包括定期保险、两全保险、年金保险、意外险及健康险,帮助中国家庭安全保障需求的规划、子女教育基金的准备和医疗费用的分摊等。同时,海康更积极研发创新型产品,希望能引进先进国家的保险观念与商品,提供广大消费者以更多重选择。作者:□文 无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