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友邦资金运用中心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23: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责任编辑 祝建华

  权威人士透露,友邦在中国大陆设立资金运用中心的计划已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友邦在大陆的8个分公司的资金今后将统一在上海集中管理。

  据悉,为了将在大陆的各项投资集中管理,AIG将在上海设立投资管理中心,对所有
分支机构的资金进行集中管理。目前,友邦在中国大陆的业务版图定格在8个城市,这包括在2001年获得的北京、苏州、东莞及江门四个城市独资经营保险业务的保险牌照,以及此前开业的上海、广州、深圳、佛山四家分、支公司。

  美国国际集团高级副主席、友邦保险主席兼行政总裁谢仕荣前不久曾表示,相对于其他在中国大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外资寿险公司而言,友邦在中国大陆有8家独立运作的分公司,而没有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总公司。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友邦每申请一个机构都类似于申请一个独资牌照。长远而言,这种模式效率不高,等条件成熟时,他希望将8家分公司合并成立友邦中国公司。

  但在8家分支机构合并之前,AIG希望与监管机构沟通,考虑先在上海建立集中的投资管理机构。谢仕荣称,“保监会对此也有很高期望,希望将投资管理系统在中国大陆建立起来。”消息人士称,这项申请已于日前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准。

  据透露,除友邦保险将整合合并外,美国国际集团旗下在大陆的财产险分公司———美亚保险公司,也将合并一体,并拟将总部设立在上海。稍早前,谢仕荣曾透露,美亚保险公司申请将分公司改为子公司的计划也迟迟未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复,主要是因为美亚保险在申请“分改子”期间,曾内部更改过总部落户哪个城市的决定。

  目前,国内最大的外资财产保险公司———美国美亚保险公司在上海、广州、深圳共有三家分公司,未来美亚将在上海分公司的基础上,成立“美亚产物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并将在北京、大连等地开设更多的分支机构。业内人士认为,将分公司升级为独资公司后,美亚保险在大陆其他城市新开机构的成本将极大降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