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车险理赔服务规范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29 新浪财经

  服务捍卫品牌

  【本报讯】 近日,平安产险推出《车险理赔服务规范》,今后公司车险理赔岗位上的人员的行为有了统一的行为规范。

  车险理赔服务被视作产物保险公司对外服务的窗口,近两年,平安车险相继推出“
全国车险通赔”、“网上车险E化审批系统”、“车险配件自动核价系统”等领先国内同业的重大行动举措,在国内车险服务领域建立起领先优势。而相对车险理赔服务硬件的完善,车险理赔服务人员技能水平的提高也愈发显得重要。

  《规范》制定过程中,体现的一个核心理念就是建立客户价值的服务标准体系,实施客户满意战略。客户满意是提升其忠诚度的前提,作为产物保险公司的服务窗口——车险理赔服务,更应该关注客户的感受、满意度的提升。《规范》对全系统定损查勘、理赔、缮制、医疗核损、电话中心坐席等人员的服务技能、态度等规范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贴近实际、操作性强是《规范》的一大特点,赔案处理的每一个环节、涉及的每一个岗位对各种情况的应对措施、处理时效甚至话术都有详细的说明。纵观世界著名的企业,尤其是大众服务公司,都有着一整套规范的、标准化的工作流程。麦当劳的员工服务手册有厚厚的几十页。“我们就是要通过的细致、完善的规定来使得理赔服务中的每一个进程都达到标准化、使平安的车险客户在哪里感受的服务都是一样的、专业的。”车险部的一位负责人说。

  《规范》对促进平安车险服务的标准化、一致性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韩 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