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深圳寿险喜获三大成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8:03 新浪财经

  业绩 地位 队伍

  2005年上半年,深圳寿险总保费收入85755万元,同比增长24.4%,名列深圳寿险行业前茅。该公司以“业绩、地位、队伍”三大收获在2005年的激烈竞争中赢得先机。

  收获了“业绩”

  上半年深寿总保费收入85755万元,同比增长24.4%。其中,核心业务个险营销首年标保完成12466万元,同比增长55.2%;收展首年标保完成2936万元,同比增长78.9%。

  深寿的年度化标保折标系数在系统内遥遥领先,近两个月达到100%,实现了高品质下的高速成长。

  深寿总经理胡景平在年中总结会上表示,深寿上半年精彩纷呈,主要归功于计划做得细、做得好,并提前启动。去年底,深寿总经理室兵分几路到各营业区、部,将计划提前进行路演,通过充分沟通,给全体业务主管建立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树立他们的决心和信心。业务推动方面,通过“迎新赛、小高峰竞赛、四五连动”三大赛事,有效提升上半年业绩平台;通过“新三鸿、新少儿重疾险”等新产品推动,促进业绩增长。

  收获了“地位”

  在深圳寿险市场上,深寿新契约规模保费远超友邦,挑战中国人寿,市场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在平安系统内,从2004年到2005年,在总公司举行的各类业务竞赛中,深寿表现都异常出色,得到了总公司的充分肯定。平安人寿总经理李源祥说,总公司正式将深寿树立为“平安寿险系统内的标杆”机构,是基于深寿的各项业务指标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结果。

  收获了“队伍”

  上半年深寿持续推行人力增长战略,包括营销、收展个险人力由2004年年底的4186人,增加到目前的4611人,净增长422人,净增长率10.1%,人力市场占比达到31%,一举超过中国人寿和友邦,成为深圳寿险市场上最强大的队伍。

  为了提高主管增员意识,上半年,深寿针对业务主管层面开展了基本法路演活动。通过实例及数据测算,帮助主管深入了解增员及组织发展利益。同时每季度定期举行一次全体业务主管大会,为新晋升的主管们举行隆重的晋升仪式,进一步营造增员气氛。通过“经理人计划、主管增员方案”等增员支持措施,推动人力发展;通过“新人荣誉之旅”等活动,激励新人,提升新人归属感及留存率。

  基础管理方面,深寿通过培训改善业务队伍技能。新人训练和主任90天跟进辅导工作的全面开展,保证了新人的培训质量,提升了业务员展业技能和主管辅导能力。据统计,1-6月,深寿13个月留存率由去年的30%提升为37%。

  在队伍茁壮成长的同时,深寿的团队凝聚力大大增强。6月平安人寿“龙门飞跃”联赛中,深寿虽然以两个百分点的差异负于天津,但全体深寿人表现出空前的团结精神和顽强意志,显示了团队无与伦比的凝聚力。

  最近,该公司举行了员工满意度网上调查,结果显示:91.96%的人为能够成为深寿的一员而感到骄傲;72.86%的人在深寿工作感到快乐;75.88%的人认为深寿的组织文化建设增加了员工的凝聚力;85.93%的人认为在深寿能学习新知识,得到成长……

  下半年,深寿将继续全力以赴,要达成四大目标:完成总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做好2006年计划编制工作、持续推动’建设和谐深寿’、夺取平安人寿“龙门联赛”冠军。     (刁俊文 姜兆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