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展业包里乾坤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7:52 新浪财经

  洪小峰:2001年入司,2002年起连续三年入围江苏寿险精英高峰会;荣获IQA国际品质奖;2004年连续二年被江苏寿险任命为盐城中心支公司钻石协会会长,并参加东区事业部庆功会。

  洪小峰只有初中文化水平,却成长为一个寿险营销精英。他的展业包很特别,曾在其营业部和支公司多次展示,被誉“模范包”、“样板包”,在同仁中推广。

  洪小峰入司四年,展业包从小包到大包已换了五个,而且越来越精致。打开他的展业包,呈现在客户面前的是大、小展业夹,保险客户资料,投保单叠放整齐,特别是包中的文具盒,更是专业化的细节,文具盒内有两支墨水笔,一支铅笔,彩笔,刀片,橡皮擦,还有名片,计算器,验钞器,量身高的皮尺,不会签字的客户用的印油,应有尽有。有一次他到一陌生客户家拜访,当他向客户讲明来意,打开包时,没料到该客户竟然大声喊来她的邻居:“你们快来看啊,这个人才是保险专业的!”

  洪小峰的展业包同时也称得上“荣誉展览室”,他把自己获得的荣誉证书都放在展业包中。因为他发现客户也会像选择名牌产品一样去选择名牌业务员,那些比较理性的客户看到你的展业包中一张张的荣誉证书,就会很快认同你。据洪小峰说,他几乎有一半的客户是他靠“卖”荣誉而促成的。

  洪小峰的展业包中还有一层照片夹,他给客户送保单时常常带着相机邀请客户和他合张影,他把这些合影放在包中,不但使老客户感到亲切,就是新客户也会感到一种温馨。特别是一些新客户一看到自己的某个亲戚朋友的照片也在包中,那就有了聊天的话题。当客户从照片上的亲戚朋友处了解到洪小峰的诚信和优质的服务后,一份新的保单也就水到渠成了。

  洪小峰说,他虽然有过持续一个星期每天开单的阳光灿烂的好日子,但也有过连续20天一张单也跑不到的情况。当这些情况出现时,他就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他说,要认识保险行业的特殊规律,只要不断耕耘,就会有收获,签单是迟早的事。       (符成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