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翅膀上的羽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5:15 新浪财经

  □青岛寿险 吕 艳

  提起客服工作,我想到了一个关于翅膀的故事。有一只大鸟,有着硕大而强健的翅膀,但翅膀上却没有羽毛。于是,它赤裸的翅膀无论怎样扇动,都无法飞上天空。若将公司比作那一只大鸟,公司的运作是那个壮硕的翅膀,售后服务,就是翅膀上的羽毛。没有羽毛的翅膀难以腾飞,没有服务的公司也一样无法长久。

  服务,是公司赖以立足的根本。海尔的产品很贵,人们却愿意选择他的产品,因为大家看到了他的服务,方便、快捷、周到;联想电脑做到全国第一,服务也遍及全国每个城市,24小时内一定会有服务商给出承诺。这些,是成功企业的例子,无一不与服务紧密相连。

  企业的竞争,归根究底,是服务的竞争,这是21世纪妇孺尽知的道理。

  我们公司也正是基于这一点,一年一度的客服节,时而举办的客户回访、客户联谊、客户生日问候,以及全国性的标准化柜面设置,无不在努力打造着平安的品牌,宣扬着我们的服务。我们的大厅柜面明亮,我们的接待室温馨怡人,我们的柜员微笑甜甜……

  在从事客服工作的这段日子,在与客户的接触中,经常会被他们感动,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只是一句轻轻的问候,只是一个小小的帮助,只是一些淡淡的提醒,他会记你好久。此时,技能已不是主要的,你的态度、你的真诚和善良,成为柜面服务的关键词。下岗的妇女,会当你是他的姐妹;异乡的客户,会当你是他在此地的亲人。其实,微笑多一点,嘴巴甜一点,对我们并不难;效率高一点,脾气少一点,用我们的真心和耐心,去感动客户。情动处,我们会让来大闹的客户心平气和,会让一脸怒气的客户道着谢离开。原因只有一个,人是感情动物,你只要告诉他,我很愿意给你帮忙,虽然,公司制度我无法违背,请体谅我的难处,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你。

  因此,在客服柜面工作,态度是第一位的。

  门店式管理模式,将这个门店经营成公司对外的门面,经营成客户温暖的家,经营成一个快乐的集体,这是我们的目标。闲时,与同学、老师、朋友谈起各家保险公司,他们都说:平安品牌很好,名气很大,于是我暗自得意;然后他们说,平安的服务还行,于是我再大吹一通。我们的服务,不在于你人多么漂亮、能干,而在于多么可亲,多么耐心,多么有效率,多么方便客户。

  客服的每一项工作都纤细又深远,纤细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客户,深远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我们身在其位,肩上的担子其实很重。也许一句话,你挽回一个客户;也许一个态度,你赶走一个客户。从事客户服务工作这段时间,我也深深感到了这个担子的份量。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平安打造服务品牌,是每一个平安人的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