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在实践中发挥党员先进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34 新浪财经

  集团党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

  □ 郑惠珍 程清/文 胡群/图  

  “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平安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和员工,促进公司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这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明哲在7月15日召开的平安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对集团全体党员提出的四项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从2005年1月开始,中央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深圳市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单位,平安集团在深圳平安大厦隆重召开深圳地区全体党员保先教育动员大会,号召广大党员要将先进性教育与公司建设国际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的目标紧密结合;通过加强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执行力,将先进性教育工作纳入日常化轨道;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企业效益,加强诚信和守法经营水平;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保持创业激情,力争成为中国金融企业的典范。

  此次大会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徐光中主持,集团党委书记马明哲做了动员报告,全面阐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公司实际就如何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促进公司实现“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目标做了具体部署。马明哲指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公司实际出发,深入领会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的内涵与要求,在建设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的实践中发挥党员先进性。对于新时期共产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根据中央提出的“六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广东省委提出了“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形象好”的“三有一好”具体要求。马明哲强调,“三有一好”是对“六个坚持”的概括,体现了“六个坚持”的本质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当深入领会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内涵与要求,结合公司发展和自身工作,在实践中身体力行。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督导组组长楼锡锋对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充分肯定动员大会为整个活动开了一个好头,达到了预期目标。

  按照深圳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平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动员大会开始,将持续至今年年底,整个活动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集中教育”,时间为3个月,主要有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在三个阶段将重点抓好十三个环节的工作;第二步是“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时间为两个半月,主要任务是检查梳理整改结果,宣传活动先进党员,做好教育转

化工作,搞好建章立制。

  集团党委将在近期下发《平安深圳地区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各党委、总支书记会议,对教育活动进行详细、具体部署,并将不定期对各党委、总支活动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反腐倡廉创作大赛,请您当评委

  今年3月至7月,集团公司在全系统开展了反腐倡廉创作征集活动,受到了平安员工及家属的广泛欢迎,共收到作品400多幅。经过初评,在本报5版至8版选登大赛优秀作品,并邀请读者参加作品评选,使大家都能参与到公司的廉政建设中来。参与评选的读者将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品,期待您的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