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大连寿险提前完成个险首期2005年年度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32 新浪财经

  滨城将士傲秋风

  10月11日,大连寿险标准保费达成1.48亿,达成率103%,提前81天完成2005年年度个险首期任务。业绩达成,不仅意味一个数据平台的实现,更多吸引人探究的是其背后的历程。

  开宗明义 确立年度目标

  在大连寿险2005年的整体运作中,领导力、执行力、创造力、协作力紧紧围绕各项业绩指标,多种力量厚积薄发,为2005年工作奠定了一个稳定的团队基础。2005年初,在总公司和北区事业部的领导下,大连寿险开宗明义,确立2005年为“组织发展年”,大力推动营业部年底100%考核、主任晋升和提升钻石人力占比三项重点工作,全面带动营销的整体工作。在集团及北区各项资源的支持下,大连寿险面对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坚决贯彻总公司和北区事业部的经营方针和经营策略,迎接市场挑战,紧抓发展机遇,持续坚持创业说明会、产品说明会两项业务推动方式,将其固定化的同时,不断通过创新赋予其新的色彩,邀请系统内精英讲师嘉宾客串,穿插新产品上市及平安利好消息的新鲜动态……在紧抓基础管理、推动重点工作的同时,执行文化将大连寿险的前后线将士紧密团结在一起,沟通无限,资源共享;前线拼搏,后线跟进,两种协作的声音汇聚成一种感人的团结力量,为2005年大连寿险个险营销抒写了特色篇章。

  围绕目标 谱写三项重点

  2003年,“投连”问题使得大连寿险将重点工作定位在“队伍信心工程建设”,在总公司各项政策的支援下,经过近一年的调整,队伍士气明显回升;2004年,大连寿险开始着手于“诚信品质建设”,通过诚信辩论、信用体系工作提升代理人队伍的整体素质。“信心工程和品质建设”双重发力,为大连寿险的持续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业绩发展平台。

  2004年11月26日,系统数据表明,大连寿险提前35天达成营销首期年度计划,为大连平安这面鲜明的旗帜赢得了自信和荣耀。大连众将士显然已经重新领略到了分别已久的业绩达成的胜利芳香,当众将士仍对业绩战意犹未尽,百战犹酣之时,另一组数据浮现,大连寿险

钻石占比2.24%,新主任晋升29人,两个薄弱环节将钻石占比和主任晋升等工作摆在了大连寿险总经理室及众将士的面前。正当此时,集团及北区2005年目标及政策相继出台,北区事业部要求各机构制定符合当地“民情”的重点工作,以确定2005年发展目标,实现各项指标的健康发展。为和总公司、北区“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步调相一致,医治“疾病”根本,大连根据机构特点,确定了2005年三项重点工作,即营业部100%考核,钻石占比,主任晋升。此三项重点工作的确定,不仅将从根本上解决大连的基础管理和薄弱环节,还将与增员、活动率、业绩形成一个良性互动,为各项指标的健康发展奠定一个坚实基础。此三项工作的明确,得到了总公司及北区的认可、肯定,随着各项任务指标的下达,大连寿险开始踏上实现三项重点工作的漫漫征程中。

  2005年初,在总公司及北区向大连下达的任务指标中表明,大连寿险要晋升主管110名,连续三个月的钻石会员占比要达到8%,实现营业部的100%考核。在与04年数据相比较的基础上,大连寿险从艰巨的任务数据中依稀看到了面前的曲折道路,但大连寿险没有退缩,而是很快投入到了05年的各项工作当中。面对05年的各项指标,大连寿险运筹帷幄,计划在工作之前,首先对任务指标进行了时间分解,并制定细化各项措施,充分利用总公司各项资源,保持稳健、持续的工作节奏,逐渐在2005年开篇步伐中凸现出一个明晰的2005年战略打法。

  战略紧凑 实施多项推动

  2005年年初,大连寿险就在激烈的竞赛战中,进入了一级备战状态,面对三项重点工作,确立了一个“执行”战略前提下的多种推动体系。对于钻石占比来说,组织体系是基础,追踪体系是保障,激励体系是推动。大连寿险首先在分公司内部建立完善钻石推动组织架构,形成由总经理室,营销督导部、营销企划部,营业区和营业部共同组成的树枝型架构图,层层挂钩,级级推动,纵横相连,不仅明晰了责任,还规范了流程,为后续工作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制定详细的分公司追踪体系,分别由不同的责任人对各自相关的工作内容进行定时追踪,定时汇报,定时发表,将追踪频率格式化、固定化;在总公司资源的支持下,建立一个总公司、北区、分公司和营业区四者合一的强有力的激励体系,吸引着更多的人加盟钻石行列,实现人生梦想。

  面对组织发展,大连寿险通过“用5个资源,抓3个人群,追3个环节,建3个制度,推1个工具”,完成05年组织发展的年度计划,实现06年业绩达成的远景目标。“用5个资源”即利用增员峰会、新人育成流程,主任养成培训,基本法考核和增员竞赛;“抓3个人群”即通过营业部经理,主任,增员精英班营造钻石晋升文化;“追3个环节”即通过生涯规划、准主任晋升、营业部三项重点工作等环节实现层级管理和督导制度的保证;“建3个制度”即增员甄选制度、增援率述职制度、增员日运作制度;“推1个人工具”即锦绣人生画册在各层级推广使用。

  面对营业部考核,大连寿险通过营业部归并、代管的方式整合无头营业部,节省公司资源,严格基本法考核,朝着营业部100%考核的目标迈进。

  通过不断的努力探索,截至9月底,大连钻石会员占比突破8.48%,稳步提升;人力达到3275人,实现正增长;主任晋升,由04年全年的29人达到目前的一季度4人、二季度36人、三季度37人,晋升数字呈直线增长;营业部由年初的53个整合至目前的43个,保证实现每月近70%的营业部可以获得运营基金,初步实现营业部自主经营;北区13项经营指标逐步趋于健康化状态!

  正是这种“

执行力、协作力”多力整合,使得大连寿险在机构联赛中越战越勇,不甘落后,犹战犹酣;也正是这种“一个核心,三项重点”,使得大连寿险在滨城同业市场中稳占半壁江山;也正是这“一种战略,多种推动体系”,使得大连寿险稳健经营,持续发展,赢得提前达成05年个险首期任务的良好成绩。

  乘风破浪,志在千里。大连寿险“决战四季度,全面完成2005年各项工作”的战役已经打响,在脚下不断延伸的道路中,荣誉故事已经成为一个历史篇章,大连全体将士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坚定的信念,扬帆远航,投身于2005年各项目标的全面拼搏中,以实践用事实铸就大连平安人的优秀形象。

  (王 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