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三剑上蜀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4:41 新浪财经

  龙门飞跃联赛大连寿险第八轮比赛侧记

  当时针指向2005年9月1日零时,8月龙门飞跃联赛惊心动魄的连川之战终于尘埃落定,比分定格在4:0,大连取得决定性胜利!回顾一个月以来的紧张战斗,仿佛重演了徐克电影《七剑下天山》的精彩一幕,不过今天大连平安将士仅仅手执莫问、游龙、日月三剑便登顶蜀山。

  第一剑:莫问剑(象征智慧)

  寓意“莫问前尘有愧,只求今生无悔”。

  代表人物:总经理室

  龙门飞跃联赛战罢七轮后,连军在甲A获胜五场,一路凯旋,然而首轮惜败四川却是大连营销将士难言的痛,时至8月,营业区的请战书纷至沓来,“人人上单、击败四川”已经成为营销一线的呼声!如何因势利导积极调动营销队伍的热情赢得比赛又不伤及营销队伍的体能成为总经理室考虑的问题。

  8月3日,平安大厦11楼,大会议室,8月营业区经理营销例会正在进行。

  会上营销报告中详细分析了比赛形势,从历史数据来看,除1月外,大连达成率、活动率、人均FYC均远远领先对手,这更增加了大家的信心。唯一有一点令大家担心的便是四川经过七个月的蛰伏,状态正在回升,一旦爆发类似1月的力量,战况不可预估!针对此种可能,有部分营销将领提出大投入用短期激励竞赛确保活动率100%或强制要求人人开单,大家纷纷设计出各种激励方案。

  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后,廖刚代表总经理室对大家的表态表示肯定:这场比赛要赢、一定要赢,人不能在一个地方连续跌倒两次!尤其要在达成率上彻底击败对手!然而接下来的话语多少令大家感到意外:一不搞短期竞赛非常规的提高活动率,活动率是管理指标不是业绩指标;二不强制要求人人开单,但倡导人人开单!廖刚表示,我们既要赢得比赛,又要健康发展,我们的对手是强大的,强大的对手在帮助我们成长。

  第二剑:游龙剑(象征进攻)

  天下最锋利的剑,是七剑核心。

  代表人物:营销将士

  8月5日,大连各营业区早会职场,早会主持人慷慨激昂宣读廖总破川动员令。

  在总经理室的号召下,营业部经理、课长、营业区全体主管、增员精英班学员、

钻石俱乐部会员、黄埔训练营学员、全体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召开动员会,“全民皆兵,全民参战”,联赛史无前例地调动了所有大连营销人的热情。

  川军也是有备而来,六个月积蓄的力量不可小觑,一直到22日,川军仍然保持着4: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推进,比赛进入相持阶段,比分交错上升,1:3、2:2、3:1。8月29日,四川仍然3:1领先,比分随着营销企划部下发的实时战报牵动着大连四千营销将士的心。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在最危急的时刻,大连营销将士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来自普兰店营业区的业务精英董亚玲在当月完成9万标保后仍然喊出了“一天不胜四川我天天交单”的豪迈心声;30日、31日建行的缴费窗口排起了平安的长队,这队伍中有主管陪同新人的,有丈夫陪同妻子的有,有父亲陪同女儿的,更有孩子陪同妈妈的,可谓老少齐上阵,银行的工作人员看到此种场景不无感慨地说:“有这样一支营销团队,平安这家企业怎能不好呢?”截至31日,共有130个营业组当月活动率达到了100%。

  第三剑:日月剑(象征协作)

  子母剑,一长一短,互为攻守。

  代表人物:后援将士

  8月27日,总经理办公室,前线后援联席会。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员,8月已经在这里召开了三次这样的协调会,契约部、电脑部、财务部、客服部、办公室的同仁纷纷表示全力配合营销一线提供最强大的后援保障打赢对川一战!财务部、电脑部与银行沟通开设实时代收业务;电脑部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援和硬件保证让营销一线知己知彼;客服部抽调出十几位业务骨干坐阵柜面收单;契约部保证标准件承保!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30日、31日,营销同仁的投保单不断传到契约部,契约部的全体同仁连续第三天加班到深夜12点,大连寿险后援负责人杨静也到现场督战。尽管室内空调温度调到很低,但是录单的同仁仍然累得流出辛苦的汗水,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仿佛是擂响的战鼓……

  9月1日零时,电脑数据显示:达成116%,活动率79%,人均FYC1228!大连赢了!

  9月1日8时,大连营销将士的手机都收到了这样的短信:胜利了!我们战胜了四川……

  随即,职场里响起最嘹亮、最自豪的晨会司歌声。

  正所谓:青锋三尺照人寒,雪耻不惧蜀道难;连军快剑冲霄汉,今朝得胜凯歌还!    (吴佳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