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企业内刊秀_平安 > 正文
 

平安娃娃上大学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4:30 新浪财经

  希望事业结硕果 窑洞走出大学生

  公司捐赠一万元助学金,两万元校舍修缮款

  □ 王雅青

  硕果累累的金秋,当大学新生们背着行囊步入知识的圣殿时,曾经在延安市宝塔区梁村乡平安希望小学就读的刘喜娃不但接到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入学通知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还获得了平安一万元的资助金。她就读的希望小学也获得了两万元校舍修缮款。

  9月16日,集团品牌宣传部联合陕西产、寿险分公司、延安中心支公司在延安宝塔区梁村乡希望小学举行了简单隆重的仪式,向今年考取大学的该小学毕业生刘喜娃同学赠送一万元助学金,并向宝塔区梁村乡平安希望小学捐赠两万元校舍修缮款,以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陕西产寿分公司,延安中心支公司的营销同仁也积极投入捐赠中,把千余元现金和学习用具送到了小朋友手上。

  中国平安的义举得到了延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延安市委领导发言表示,中国平安自1997年学校修建以来,一直孜孜不倦关心和帮助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喜娃表示,平安的关爱是她成长的源泉,她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平安,回报社会,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希望小学的师生也用具有浓郁陕北风情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平安人的感谢之情。

  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喜娃只是平安灌溉出的果实中的一颗,平安人正在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着,平安人的爱心不是一时的激情,而是一世的关爱,中国平安将继续努力,以更强大的实力和更积极的态度继续参与希望工程事业,让希望的种子撒满中国的大江南北。

  1994年中国平安在安徽六安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建成,中国平安的希望公益事业正式开启。十年间,中国平安对希望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始终不息,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建成39所平安希望小学。延安宝塔区梁村乡平安希望小学是1997年中国平安捐资修建的,学校的落成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及周边六个行政村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1998年,集团品牌宣传部在该校考察时得知,学校一位名叫刘喜娃的小姑娘,幼年父亲过世母亲改嫁,和姐姐相依为命,每天仅靠乡政府的救济维持生活,面临着辍学的危险。了解到喜娃的实际生活困难后,公司立刻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许多员工自发捐款,成立了“喜娃基金”,定期给喜娃寄去生活补助和学习用品,并互通信函,及时沟通学习情况,帮助她顺利完成小学、初中、高中学业。今年7月,喜娃顺利考入大学,公司为她的成长高兴的同时,又决定捐助一万元助学金,帮助她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相关内容见四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