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经营管理 > 正文
 

平安人寿上海摆脱转型阵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5:22 东方早报

  “我们今年的情况很好,公司调整已基本到位。”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李春日前向早报记者透露,今年1月份以来,平安上海分公司保费收入已扭转负增长局面,保持高位增长;去年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大幅减员的情况今年将大为改观。

  资料显示,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前两年的保费收入均在70亿元至80亿元之间,占平安人寿总公司全部保费收入的1/6,其保费收入甚至仅低于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保险、
新华人寿、泰康人寿总保费收入之后。

  正因为业绩惊人,近日李春频频接待花旗、大摩等诸多海外投资研究机构负责人。这些机构负责人的到访目的明确,即对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以下问题进行调研:去年保费收入为何下跌;各项业务的盈利能力如何;今年情况怎样;是否有增员计划等。

  作为在香港上市公司平安保险(2318.HK)的最大分支机构,李春回答上述问题时比较谨慎。李春坦诚,去年上半年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保费收入出现明显下滑,尽管下半年业务逐渐增长,但去年全年的保费收入略低于前年。

  对于下滑原因,李春的解释是,团险业务保持平稳,个险业务出现下滑,这主要是平安人寿从上市盈利需求出发,去年、前年在公司政策、业务结构和发展策略上作了些调整,比如对一些短期趸缴的银行业务进行了压缩,对一些低产能人员业务员进行了清退。

  尽管李春回避了最为敏感的数据,但一些正在产生的数据还是有迹可循。李春说:“今年开局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增长势头,上海分公司的发展速度快于总公司的发展速度。”据悉,今年1月,平安寿险的保费收入比去年12月增加14.5%。

  对于上海分公司今年2月份的保费收入增幅,李春称,“与1月差不多”。

  李春表示,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的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万能寿险热销。据悉,万能寿险的业务收入,目前占平安人寿保费收入的一半以上。

  李春表示,上市后,平安人寿在产品结构上进行了调整,从产品导向型向客户需求型转换,过去“把梳子卖给和尚、把鞋子卖到沙漠”的销售理念开始转型。

  李春透露,目前平安人寿已经向中国保监会递交一个市场上没有、完全新型的产品,一旦获准,将在上海等几个城市试点销售。

  产品结构调整的同时,人员调整也在进行。李春没有回避外界盛传的平安人寿裁员问题,他表示,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代理人最多的时候曾接近2万人,目前大约仅7900多人。在去年上海保险业代理人大幅缩水中,平安的“贡献”最大,去年一年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代理人少了近2000人。

  “人力少了30%,每个业务员创造的保费收入增加了30%。”李春说,去年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每个月平均创造保费收入3000元至4000元,但目前每个月的人均保费收入为5000多元,这个数字不仅超过了国内保险公司,也超过了众多外资保险公司。

  “今年至少要将代理人保持正增长。”李春说。对于是否要实现1万代理人规模,李春笑而不答,仅表示低产能代理人的清退还将进行,但一定会通过增员,令人员总量较上年只高不低。

  早报记者 肖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平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