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禾人寿到底如何收益 卖的是保险偏说是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07:24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12日,市民张女士看到本报《存款被忽悠,买成嘉禾保险》的报道后,突然想起了自己买的嘉禾金凤凰两全保险(分红型)(D款):怎么报道上写的和我的情况一模一样?

  买的嘉禾保险,销售坚持说是理财

  37岁的张女士说,2009年9月29日,她去英雄山附近一家银行存款,一名穿着和银行制服类似服装的工作人员上来推荐一款“理财”,年收益率5.6%左右,比银行存款合算。

  “2009年时的银行利率很低,我觉得这个收益不错,就打算买。可他拿出一份嘉禾人寿‘银行代理保险投保单’让我填时,我不乐意了。我对保险特别排斥,质问他怎么买成了保险,可他一直说这就是理财。”

  9月30日,张女士再次给那名业务员打电话想退掉保险,可对方仍说这份投保单确实是理财。

  “第一年交了1万元,2010年10月左右,又从我存折上扣了1万元。我特别生气,想今年存折上干脆不存钱了,只要有钱我就取出来,可11月15日存折上刚划过来10万元钱,我还没来得及取,11月17日就被划走了1万元。”

  张女士表示,保单上除了个人信息是她填的以外,其他都是销售人员填的。“本来说是五六年后就能提出来,可收到保单后才知道是10年期;而且保单是身故保险,受益人是业务员填的‘法定’。要是我知情的话,能不填上受益人吗?”

  到底如何收益,嘉禾出现两种说法

  最让张女士纠结的,是金凤凰保险的收益出了问题:业务员当时说每年都有5.6%左右,怎么记者采访嘉禾人寿时,那边却说10年后的收益是缴费总额的5.6%左右呢?

  12日下午,张女士联系上当时的业务员刘先生。他表示:“这个理财,每一年都是5.6%左右的收益,再加上2%左右的分红,每年有7%-8%的收益。这个收益率,第一年按一万元算,第二年按两万元算,第五年就按5万元算。”

  那如果6年之后取出保险的话,能取出多少钱呢?刘先生表示,存5年后取出来的话,能取出6万多元;要是10年期满后取,能取出8万多元。

  记者随后再次向嘉禾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济南本部求证,一名郭姓工作人员则表示,5.6%是满期后的固定收益,一年存一万元,存5年,10年期满后,收益是5万元的5.6%左右,再加上每年的分红。

  郭先生称,如果6年后取出这份保险,基本上能取出5万元本金。

  至此,嘉禾人寿保险的业务员和嘉禾人寿保险济南本部,就金凤凰理财的收益方式,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

  对此事的后续进展,本报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