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张保单沉睡超10年 保险上门服务成空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07:50  半岛网

  “我的孤儿保单都十年了,我们一家三口的保单一直没法续保。”5月10日下午,韩女士拿着“孤儿保单”来到报社,经韩女士讲述 ,1999年3月份的时候,朋友上门推销保险,当时承诺上门服务肯定不用麻烦我之类的,但是没想到保费才收了两年就没人管了,后来我几次联系代理人也没给解决,“他们工作人员也太不负责任了,希望信报能给协调解决一下。”下午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即刻对韩女士的保单进行了查询 ,并表示“这张保单已经超过十年,从法律角度上看已经彻底失效了,但我们将尽快调查给予解决 。”

  “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要不是前段时间收拾家的时候翻出来,我都不记得有这份保单了。”韩女士回忆说,1999年3月份,朋友介绍的代理人到我家里推荐了几份保险,说是终身保险怎么怎么好之类,当时我做着小生意,手头还算宽裕,没怎么想就给我们一家人买了四份保险。

  韩女士说,当时她先给自己的丈夫曹广山投了两份保险,分别是重大疾病终身保险1530元,包含十二大类花大钱治疗的重大疾病,,还有一份附加住院医疗保险,之后的六月份,又给自己和儿子曹伟明投了一份附加住院医疗保险,后来自己又买了一份主险,加起来一共3400元,“买了保险的后两年,服务人员都按时来收了保费,但从2001年开始保费就没人管了,我和老公平时也忙,保险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好像2004还是2005年的时候我还记起来过,因为保单的事情我还主动找过我的代理人,她告诉我说我们的保单都过期了,当时保险公司联系过我们,但是我们更换了电话和住址,联系不上了。当时我就纳闷,我们一家人同时还投过平安保险公司的保险,人家怎么就能联系到我们?

  “她这是借口,这跟当时他们承诺的‘上门服务’不符。”韩女士气愤地说。

  后来我们就协商了一下,退保损失太大可不可以办理复效,这又拖了四五年的时间又没音信了。前几天我找出保单之后又找了她,她还是跟之前一样的借口,说没有联系上我,“我就不明白了,从购买保险到现在的这段时间,我确实是换过住址和电话,但我们姊妹五六个都在她那入的保险,想找我不可能找不到的吧,我觉得这就是责任心的问题。后来我又去延安路人寿保险公司分公司问,他们说我的保单都过期了,没法续保,但是可以退保,不过算下来,退保的数额很少,所以我们还是希望能够继续续保。”

  记者联系了这家保险公司,立刻登录保险公司的系统进行了查询,“韩女士2000年的时候搬过家,地址和电话都变更了,就是从2001年三月份开始未交费的 ,系统上显示的原因是转账未存钱,就是账户转账的时候账户里没有钱没有转成功,”保险公司的孙先生说,系统上显示韩女士投保的时候提供资金账户,应该是她只要保证账户内有足额的钱就可以自动交费,至于代理人的问题,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这件事情时间跨度非常长了,已经超过十年了,从法律角度上看已经彻底失效了,但我们还是要调查一下,尽快给她答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马上跟韩女士联系,尽快把这件事情调查处理好。

  实习生 李小凯 记者 丁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