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3月保险业投诉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6:25  新浪财经

  编者按:2010年3月,网友通过网上投诉平台,对各家保险公司业务和服务共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文为网友提出的具有典型性的意见和建议:

  进入保险专家坐堂请教专家

  被投诉保险公司:恒安保险公司

  投诉人: 新浪北京网友

  时间:2009-03-17

  07年10月我农行定福庄储蓄所存钱,一个貌似银行工作人员上前给我介绍说,现在谁还存钱,不如买点儿理财的,收益率30%,我当时一听,以为是基金,我当即否定说:基金 我可不买,工作人员说:不是基金,是基金中的基金,没风险,如果存够10万就是贵宾客户,当市场有波动时会打电话通知我取走,就这样我糊里糊涂存了12万,今年春节我因有 急用,到农行取钱,被告知还剩6万多,当时就懵了,钱咋没了?后来经过银行人员解释才知道,这钱在保险公司呢,是投连险,我当时就找当天给我解释的那个人,银行人说那人是 保险公司的,我才恍然大悟,我记得很清楚,我当时问她是银行人吗,她当时肯定的说:是!今天我才知道我被她骗了。老百姓攒点钱不易啊,这是我一生的积蓄 阿,自从得知此事后,我经常彻夜未眠,都已经崩溃了,银行不管,无奈之下我去了恒安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给我听了回访录音电话,当时我清楚的跟客服说我不买保险,录音上也有 此段录音,事后保险公司想息事宁人,要给我2万精神补偿,我没答应,就这样我多次找他们未果,才找到你们,希望监管部门帮帮我吧,

  被投诉保险公司:长城人寿

  投诉人:  新浪北京网友xiaokui68

  时间:2009-03-15

  我是长城保险公司的客户,日前去该公司为已经失效的保险办理退保,遭到该公司的无理阻拦,说是根据其公司规定全部扣留我所退保单的现金价值和红利,理由是由于我在07年在其公司做过业务(07年底已离职),作为自保件如果退保现在不仅要经过该公司相关部门领导的签字同意而且要扣掉当初的佣金和收入。当初没有任何的协议和相关规定,现在来找后手,长城保险公司真是穷疯了?这种霸王条款和土政策竟然在这个时代还依然存在,长城保险公司公然违反了保险法第二章第十五条和第四十七条。侵犯了客户的权益,行业监管何 在?从其收取我的退保材料至今已经过去了30天,长城保险公司依然没有任何收敛和改变的态度,按照保险法及保险合同的规定,已经超过了时限,已经构成合同违约,可是,作为弱 势群体的消费者,又能奈何这种想怎么干就怎么干的保险公司,法律的尊严何在?究竟是保险客户的悲哀还是保险行业的悲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