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北保监局提醒:外地车险莫要买投保容易理赔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7: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蔡琳璐 通讯员余辉)近日,不少消费者向省保监局举报:购买的外地车险无法及时获取理赔。省保监局提醒车主,莫因贪便宜或怕麻烦,而购买异地保单,以免理赔无门。

  不少车主因怕麻烦,委托他人代购保险。这就让一些非法保险中介、代理人有了可趁之机,他们将外省保单出售给车主,以赚取高额手续费。尽管许多保险公司推出“全国通保通赔”的服务,但异地销售保险本身就是一种违规行为,而外地保单也会给车主带来许多不便。

  据了解,异地投保有三大弊端:一是易出现假保单;二是享受不到保险公司优惠活动和优质服务;三是出险后理赔资金不能及时足额到位。省保监局提醒,消费者在投保时要四看:一看保单是否有“限在湖北省销售”字样;二看是否有省内保险机构印章;三看是否有省保监局监制的《湖北省机动车车辆保险投保提示》;四看保单的公司是否为省内电话,是否有全国统一客服号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