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员伪造合同划保费平安拖延未决 客户拟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4:12 新浪财经

  2007-03-02 15:04:32 新浪网友 IP:61.178.117.*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你们改名叫抢钱公司算了!

  说起此事真是让人非常气愤,

  堂堂一家国有企业竟能做出如此龌龊之事,你们真给国企丢人!

  事情要从2006年11月份说起。我 母亲2006年11月19日因公出差,出差前,她想为我买一份保险(就是国家要求各个保险公司在2006年 底停止办理的那个险种,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称之为“鸿利04(783)”的险种),并 亲自填好一份“人身保险投保书”,想尽快将这份保险为我办好。但当时我对这个险一点都不了解,觉得这样就签 了实在太草率,所以当时我没有签。因为母亲第二天就要出差,她就先在“投保人签名”处签了名,留下了“人身 保险投保书”,让她的业务员(我母亲以前在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买过保险)张某某给我讲解后我再签 。

   随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业务员张某某为我讲解过二次,因为她业务不太熟练,第二次她 叫来她的同事才让我把本次投保的险种弄清楚,我在11月22日把“人身保险投保书”全部“询问事项”亲自填 好,签名并在签名下写了日期,我想这样就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但几天后,张某某来我家说那份由我母亲亲自填写 的“人身保险投保书”有一处地方写错,不能使用,要求我代我母亲在“人身保险投保书”上签名由她带回公司重 写。我笑了笑看着她问她这样行吗?她居然告诉我可以的,保险公司认可就可以了。

   我是学财务的,里面有一门课 叫“经济法”,有讲过“合同法”,知道伪造的合同是无效合同。我当时断然拒绝了她的要求,并告知她必需等我 母亲回来后亲自签名。可没过几天,张某某给我打电话说我的保险合同做好了,要带给我看。我当时很纳闷,那份 “人身保险投保书”她不是说不能用了吗,怎么又能用了?我就问她,她说没事了,她已经做好了,把“中国平安 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身保险合同”给了我,并将合同里“首期人身保险费专用发票”下面的回执剪下说她先拿 上,等我母亲回来后让我母亲签名后才会从银行划走保费。她走后我仔细看了下合同,发现里面的“人身保险投保 书”复印件,里面的字体不是我母亲所写,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签名处有我和我母亲的签名,我和我母亲从未在别人 填写的“人身保险投保书”上签过名,并且我的签名下的日期也不是我所写的,一看就是一份伪造的“人身保险投 保书”。于是我打电话给张某某问怎么回事,她当时说是拿我们以前的签名复印上去的,我很生气她这种做法,她 说没事的,看我不同意她的做法,她说可以等我母亲回来后再做一份“人身保险投保书”和“保险合同”,并保证 不会从银行将保费划走,我也就再没有追究此事。

  我母亲于12月28日出差回兰后,经她辨认,“人身保险投保 书”复印件上的签名不是我母亲所写。随后,我又去银行一查,银行帐户上的钱已于2006年11月27日被划 走。

   我当晚就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5511客服热线进行了投诉,他们的回答是他们会反映到兰州 这边公司给我解决,让我等。1月5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与我联系,说要先落实是否确有 些事,让我再等。

  1月10号甘肃分公司给我打电话要求我给他们提供一份“投诉书”,说明事情的经过原由,然 后他们会派人来取。我1月10日晚上写好,11日一早我给他们公司打电话,他们说早上很忙,下午会派人来取 ,但我等到晚上也没有他们公司人联系我。12日一早我又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这才派人把“投拆书”取走。随后 我打电话问他们什么时候能给我回复,他们说要7个工作日才能给我回复,让我再等。但我等到1月23日也没等 到他们公司的回复,我打电话过去,他们说他们已经查清楚了,是他们的业务员在“人身保险投保书”上代签的名 字,但现在不能处理,他们已报到总公司,要等到26日才能有回话,要我再等。26日他们总算主动给我打了个 电话,说会登门道歉,问我什么时间有空,我们约到1月30日6点30分。

   1月30日我等到7点多了他们才来 。非常客气,说会满足我在“投拆书”里提出的所有要求。我在“投拆书”里的要求如下:1.作废本合同,并将 我提供给你公司所有资料送回; 2.你公司给我及我母亲写道歉信,加盖你公司公章,并上门道歉; 3.将你 公司从我母亲银行帐户划走的本金及利息(同期贷款利率)一并退回我母亲银行账户;4.由于此次事件,我对你 公司业务员张某某非常失望,请给我母亲更换业务员。

   他们的回答:1.可以作废合同,也可以将资料退回,但不 知道是什么资料,我主要想要回我的身份证复印件,但他们说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没有要求被保险人提 供身份证复印件,可张某某确实从我这里索要过我的身份证复印件,说是保险要用,他们说这个要回去调查一下;

    2.向我和我母亲道歉,并将道歉信交给了我,全文如下:尊敬的XXX女士:您好!由于我公司代理人张某某在 保险业务销售过种中,给您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值此新春之际祝您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平安保险公司甘 肃分公司区域拓展部 2007年1月29日。就完了!!!这就是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的 道歉信,最后连个公章他们都不敢盖;

   3.本金和利息可以退回,但因为种种原因只能给现金,不能通过银行付给 ;

   4.业务员一定给您换,但到现在我也没见到这个人。他们说这几条都没问题,给你解决,但要和他们公司签个 “保险合同解除申请书”和“授权委托书”,要是不签他们没办法给我们解决任何问题。

   大家看看,合同不是我们 签的,却要我们给他们公司签个“保险合同解除申请书”,还要“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们办理此事,说来可笑啊! 我当时就拒绝了他们的这一无理要求,他们走后就再也没有任何信息了。

   2月6日,我实在等不住了,只好找了律 师,准备起诉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我的律师给我的意见,先发封律师信,如果他们还不办 理此事,再起诉。2月8日,律师信发出,当天他们就回话了,说事情可以解决,但还是要求签“保险合同解除申 请书”才能解决,随后就又没消息了。本想年前解决此事,但就是这样让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 司这家无耻的公司拖到了年后。

  朋友们,就这么一家保险公司在做保险时都这样对客户不负责任,你还 能指望他在理赔时对客户负责任吗?听说中国平安还要在国内上市,我看还是算了吧,别让我们大好的股市让你们 一只臭老鼠弄的再一蹶不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来源新浪保险投诉平台,纯属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新浪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