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商信诺自摆乌龙 保费缴了两月却被退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冷雪冰摄影报道:“把续保费汇给招商信诺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的账号,但两个月过后等来的不是该保险公司开出的续保费发票,而是一份保单终止通知书。”近日,吕女士向本报投诉。招商信诺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是吕女士错把续保费汇进了公司的另一个账号,才导致这一“摆乌龙”事件。她还透露,如保险人在该期限内出险,是不能进行索赔的。

  保费缴了两月不见开发票

  吕女士说,2005年10月,她儿子陈先生在购买了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提供的保险,保费是通过招商银行以年缴纳形式划扣取。后因工作变动,陈先生没有再用招商银行的卡。去年11月13日左右,她收到了上述公司给陈先生的“保费转账未成功通知书”,并给了一个“0755……6698”交款账号。

  两天后,吕女士帮儿子到招商银行布吉支行续交390元的保费。到银行后,吕女士觉得“0755……6698”的账号和平常使用的不同,有点像电话号码,便询问银行工作人员能否存款,对方说招商信诺保险公司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办公,可以问其工作人员。吕女士说,随后,招商信诺工作人员给了她一个“388……0008”的存款账号,并陪同她到银行柜台办理了存款业务。存款办好后,招商信诺工作人员把现金缴款单传真回公司总部,并告之吕女士,公司会在4个星期内给寄续保费发票。

  一个月过去了,吕女士没有收到招商信诺的发票,便在12月14日致电公司客户部,对方工作人员查询后说没收到她的存款,也没有收到现金缴款单传真件,叫她再传真一次。吕女士随即传真过去,对方打电话确认已收到并告诉她,公司会在4个星期内寄续保费发票。4个星期又过去了,吕女士仍没到发票,却在今年1月17日收到了该公司寄来的保单终止通知书。

  保险公司强辩说错在客户

  招商信诺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吕女士错把续保费汇进了公司的另一个账号,所以公司未见其续缴保费,才导致公司发出保单终止通知书。她说,公司早在去年11月就寄出了“保费转账未成功通知书”及交款账号,但吕女士并未按照所给的账号存款。再者,“388……0008”是公司内部账号,除了财务人员外,公司其他人员不可能知道该账号的。

  她认为,派驻招商银行的公司人员告诉吕女士的账号可能是公司客户部的“388……0003”的收款账号,而吕女士可能把钱汇到了前面数字全部相同、只是最后一个数字不同的“388……0008”的账号里。而客户部在查询时,就不可能发现吕女士的存款。

  吕女士说,账号是工作人员现场告诉她,她用笔记下来再去存款的,绝对不会错。招商信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也不清楚客户部的人当时是怎么和客户交谈的。

  保费都交两个多月了,等来的却是保单终止通知书,那万一在这期限内出险,该怎么索?招商信诺工作人员说,即使在此期间出险,客户是不能进行索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