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要保证续保是本人的真实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4:25 竞报

  保险公司提供银行续保信息 银行据此来扣费 信用卡用户提要求———

  本报记者宋克刚报道 在近期由于自动续保引发招商银行和海康人寿涉嫌强买强卖的争议中,招商银行因为被认为“擅自”动了客户的钱,而受到质疑。日前,招商银行信用卡部的相关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招行:依保险公司要求扣费

  对于转扣保费的疑问,招商银行表示,他们在向客户推荐保险产品后,如果客户表示接受该产品,业务人员会告知客户后续业务的处理流程、时效,以及自动续保等。而且,客户收到的保险合同中也有相关的条款。

  当客户的保险即将到期前,保险公司会自动生成一封续保通知书寄达提醒客户,如客户没有异议,到期后则认为客户同意保单续保,保险公司会据此要求银行转扣保费。

  客户:保险公司怎能“做主”

  对于招行的答复,许多

信用卡用户并不认可。一位李先生表示,保险公司怎么能做了客户的主呢?他认为,对于客户是否同意了续保的判断,是由保险公司来确定的,而银行则据此来操作。这其中一旦保险公司与客户的沟通出现问题,银行的扣款行为怎能保证符合客户的意愿?银行应当首先对客户负责。

  此外,还有读者表示,在客户投诉的处理上,由于保险公司、银行、客户的三角关系,经常会产生推诿扯皮现象,不利于客户

维权。因此,理想的做法是在银行扣款操作前应得到客户的确认,并以此作为是否扣款的最终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