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尔滨有人公开卖假交强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4:44 东北网

  东北网10月18日电 记者近日接到一出租车司机反映,有人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出售假交强险标贴,并可为黑车办假交强险、假检车贴、假行车执照等相关手续。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香坊区菜艺街写着“驾驶员服务中心”的一处居民楼,走进写有“驾校”二字的一房间,室内一女子听说记者要办假手续,便说能办的人刚走,让记者下午再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此处,一自称是驾校招生办主任的黄某接待了记者。记者自称是礼仪公司负责人,询问其是否能为公司的走私奔驰车办理交强险业务。黄告诉记者,不仅能办假交强险,还能办真交强险,以及其他各项假手续。随后,黄开始打电话,为记者联系办理假交强险标贴和办理真交强险业务。他告诉记者,为黑车提供的假交强险标贴售价400元,如果记者想要交强险贴和保单,他还可为黑车办理真交强险业务,需交1050元。同时,他还能为黑车提供假行车执照售价800元,如果加假检车贴、假车牌照等全套服务共需2000元。记者问何时能拿到这些手续,黄称假交强险标贴要先交钱明天取,真交强险交钱后两三天来取,全套手续则要半个月时间。

  据中财保险公司哈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各同业公司在交强险保单防伪及样式上是统一的,但仍有部分不法分子利用消费者对交强险不太了解而进行诈骗。

  业内人士为此提醒办理保险的车主,对于商业险已到期但还没来得及上交强险的车主,应事先了解交强险的保费的相关信息,或直接打服务电话咨询经营交强险的保险公司,问清车辆使用性质和车型对应的保费。保监会规定,不允许保险公司私自打扣销售。如果有人声称可在保单上便宜,那车主们千万要小心防止被骗。车主应尽量选择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投保,如果选择专业代理公司,应要求其业务员出示保监会颁发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基本资格证书》以及代理公司核发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展业证书》,对于兼业代理机构(比如4S店),应要求其提供《保险兼业代理证》,以确保安全。

  作者: 魏莹    来源: 东北网-新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