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良老板自导自演撞车秀骗保受到交通部门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8:1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报道引起交通管理部门、保险公司高度重视,他们分别表示——

  立案严查骗保者加强调查防风险

  两家汽修企业负责人称:不该让守诚信者受伤害,希望遭解雇的修理工来公司面试

  《自导自演“撞车秀”无良老板骗保险》追踪报道

  “无良老板自导自演‘撞车秀’骗取保险金的行为,确实存在于个别汽修企业,问题比较严重,这种行为让车主权益受损,也加大了保险公司的理赔额度。这种情况已引起各保险公司的重视,采取措施进行防范。”保险公司普遍对本报报道表示了关注。

  深圳市交通机动车服务市场管理分局看了本报报道后,已跟自曝行业黑幕的杨先生取得联系,介入骗保案件调查。

  昨天不少汽车修理企业负责人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遭解雇的杨先生前来面试、重新上岗。

  保险公司:理赔有疑问马上联系车主

  昨天(11日),就如何防范修理厂骗保问题,记者走访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这三家公司均是车险业务量排在最前列的保险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向记者介绍了防范骗保风险的一些措施。据了解,从今年初起,为防范风险,各大保险公司都要求车主最好自己到保险公司或分点索赔,或委托与保险公司有定点联系、有诚信的修理厂索赔。各公司同时也加强了调查部门的力量,不让骗保者的伎俩得逞。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要求理赔工作人员在半小时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要求两人同行,一位是在车险查勘、定测等方面能力较强的人员,另一位是受过专业训练、有侦破能力的人员,在理赔过程中,每个月都能查出骗保案件;公司建立了一套独立调查制度,对有疑问的案件进行调查;一旦发现有骗保嫌疑的案件,就会马上提高警惕,联系车主。如车主驾车多年,却一下子撞到在马路显眼地方障碍物的事故,就很可疑。如果司机虽然有相关证件但不是车主,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会立刻通知车主前来询问。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去年就发现这样的案件:车辆出事故,种种迹象表明有可疑,理赔工作人员马上通知车主前来,车主前来一看,有点小问题的送修车被自己委托索赔的修理厂人员开到马路上,撞得不像样子。结果,骗保者的骗局当场被揭穿。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了他们防骗保措施。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对于频繁出事故的车辆,在公司的电脑都会有显示,调查部门的工作人员会进行调查。

  此外,记者了解到,各经营车险的保险公司今年以来,都加大了对业务员的管理力度,不定期进行赔案抽查,一旦发现业务员参与骗保行为,严重者会被立即解雇,在行业内进行通报以作警示。

  交通部门:将立案严查骗保老板

  昨天,深圳市交通机动车服务市场管理分局维修管理一科的负责人,主动跟本报记者联系,要求跟杨先生面谈。他说,《自导自演“撞车秀”无良老板骗保险》一文,引起了交通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指示相关部门介入案件的调查。这位负责人说:“交通部门将通过查处这宗案件,进一步对维修行业进行整治,倡导行业诚信之风,避免骗保案件再次发生。”

  由于每次老板要其一起去做骗保的“撞车秀”,杨先生都磨磨蹭蹭的,让老板很不高兴,前几天被老板解雇了。此事昨天见报后,引起了众多维修企业负责人的关注,纷纷给记者打电话,表示愿意给杨先生提供新的工作岗位。

  “杨先生做了正义的事不该受到这么不公正的待遇。我们正规守法的修理厂欢迎他加入,重新上岗。”同心连锁汽车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说。

  深圳和伦广

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辉标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让杨先生跟公司人事部联系,参加面试。

  记者昨天再次采访了杨先生。杨先生表示,会全力配合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案件调查。得知众多企业欢迎他加盟后,他格外激动,连声表示感谢。他说:“维修企业向我声援,让我感到很温暖。我希望能按应聘的正常程序上岗,凭自己的手艺工作。”他表示,会先去面试,然后回老家照顾快要分娩的妻子,再返回深圳上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