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交强险过渡期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2:17 新闻晚报

  □文 崔烨 图谢宝升 本期的《保险故事》想与大家探讨一个颇有意思的问题:在某起交通事故中,如果负主责的肇事司机没有买交强险,而次责司机买了交强险,按照一定的免赔率计算,两人还是分别都要承担一点损失的。但是,假设肇事方揽下全责,而买了交强险的次责方变成了无责,根据交强险规定,无责方仍要向肇事方进行赔付,此时,两人的损失反而分别减轻了。

  其实上海从2004年5月1日道交法实施以来,保险公司在“无责赔付”问题上已经吃了两年多的“哑巴亏”。自今年7月1日起,保险公司期盼已久的交强险终于付诸实施。本以为交强险的实施能够把商业三者险从错位的“无责赔付”中解救出来,但在交强险过渡期内,车险的赔付仍然存在真空地带。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专业人士就此发表更多的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