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投诉 > 正文
 

人保拒赔自愿套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本报昨天报道的“信用卡套现”现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是他人盗刷又无法追回,保险公司可以向银行理赔;但如果是持卡人自愿套现而引起的问题,则不在赔偿范围内。

  所谓信用卡保险,是指发卡机构向保险公司投保之后,如果在经营过程中因特定原因引起无法追回的损失,可由保险公司向发卡机构支付赔款的保险。这些特定原因主要包括:
持卡人非善意透支;信用卡遗失或被盗后被他人冒用;发卡机构的职工利用信用卡营私舞弊,贪污或挪用公款等。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部邵运州表示,在信用卡业务发达的国家,信用卡保险非常普遍,发卡机构都会主动向保险公司投保。但在国内,一方面由于信用体系尚不健全,另一方面信用卡业务的总量也不是很大,缺少足够的数据支持,因此保险公司在承保该业务时普遍比较谨慎。

  “信用卡保险业务2000年前后曾经红火过一阵,但保险公司很快发现风险太高,导致亏损,现在已经很少做这种业务了。”昨日,大地财产保险公司一位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人士表示,银行都希望向保险公司投保信用卡保险,以转移经营风险。但由于实在“比较亏”,保险公司一般不单做这一业务。除非银行和保险公司之间有一揽子合作,才会把它附带承保。

  据悉,信用卡保险属于信用保证保险。有数据显示,2003年,我国所有信用保证保险仅占财险市场份额的1.16%,其中的信用卡业务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