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保险投诉 > 正文
 

难查事故原因 人保财险拒赔输官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3:36 京华时报

  肇事车离开现场难查事故原因

  本报讯 (记者邹桂 通讯员高志海) 认为车主没有在原地等待保险公司处理,以致无法确认事故原因,保险公司拒绝理赔。市二中院昨天终审认定保险公司拒赔理由不足,判决保险公司赔偿车主损失3万余元。

  2004年4月6日凌晨,李某开着朋友周某的汽车行驶至西城区月坛北街路口时,与路边的广告牌相撞。因汽车无法继续行驶,李某雇大陆汽车俱乐部的救援车将事故车辆拖至修理厂修理。同时,李某向交警队报案并告知了投保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北京丰台支公司。保险公司当即派人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拍照。后经西城交通队认定,司机李某对事故负全部责任。

  然而,就在车主周某拿着交管局的责任认定书,到保险公司理赔时,却遭到了保险公司的拒绝。保险公司拒绝的理由是“事故原因不明”。无奈之下,周某一纸诉状告到法院,请求判决保险公司理赔。

  市二中院审理后认定,司机李某在事故发生后即向交管局报案,同时将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等候处理,并向保险公司报险,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施救措施,其行为不违反保险条款和通告规定的精神。保险公司无证据证明司机所述情况失实,拒赔理由不足。法院最后判决保险公司依照合同约定赔偿车主损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