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少儿险可享保费豁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02:53 扬子晚报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今年这个“六一”刚好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到来,家长的投保意识格外强烈。今年的少儿险新品有何特色?众多少儿险产品中究竟什么样的最适合自己的孩子?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撰稿 马燕 沈春宁

  [记者调查]

  多家公司创新“保费豁免”

  记者从南京多家寿险公司了解到,突如其来的天灾让很多人的保险意识得到前所未有的增强,近期家长对意外险的咨询明显上升,而一些公司新品也特别注重“以人为本”。

  比如5月底才面世的中意人寿“愿望树”教育综合保障计划,虽然是少儿险,但家长也有“保障”——如果家长为孩子投保后,保险期间家长不幸罹患重大疾病、身故或全残,孩子每年可得到一笔津贴补偿,直到年满22周岁,同时还享受“保单豁免”服务。业内人士介绍,上述创新是在“保费豁免”服务上的又一延伸。再如,中国人寿的“美满一生年金”分红保险(12年交),年交5万保费的“美满一生”年金保险加保额20万的“康宁定期保险”,这样组合的好处是:客户从第一年起,就可以通过“美满一生年金”每年领取到5000多元的关爱年金,年金会一直返还到被保险人74周岁。

  据悉,出于“以人为本”的考虑,诸多少儿险都提供了“保费免缴纳”(又称“保费豁免”)的搭配服务,即如果投保人(父亲或母亲)不幸身故或因规定的原因(如发生重大意外或罹患重疾)丧失缴费能力时,保险公司就将免去投保人之后所要缴纳的保费,而孩子教育金等的领取却丝毫不受影响。

  目前,“保费豁免”多数公司都可提供。平安人寿的“保费豁免”,则是在孩子一旦不幸发生重疾后,即可获得提前给付的重疾保险金,保单价值不受影响。如果同时附加重疾豁免,则可免收豁免期间的各期保费,保单价值还可继续增长。

  公益保险关注地震孤儿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常规的少儿险种,地震孤儿也被特别关注。如太平人寿开发了专门为地震孤儿设计的公益产品,近期就将推出。这一险种叫“太平英才守望教育年金保险”,每份教育年金在被保孤儿6周岁至14周岁期间,每年提供200元初级教育年金,用于支付其小学、初中学杂费;15周岁至17周岁期间,每年提供1000元高中教育年金,用于支付高中阶段学费;年满18周岁可一次性得到5000元的成才保险金,用于继续深造或开始职业发展。产品的设计开发管理经营等各项费用全部都由该保险公司无偿捐助,所以费率比常规险种低。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先预约后审核的方式投保。此外,中国人寿还宣布将全面助养地震孤儿。

  多重保障产品走俏市场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少儿险作为常年销售的产品,并不一定非要掐着每年“六一”的节点推出。由于诸多保险公司对市场跟踪灵敏快捷,眼下很多少儿险的设计也相当细致。

  信诚人寿江苏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胡苏迪介绍,以少儿医疗险为例,时下虽然儿童也能参与医保,但是在一个保险年度内,普通门诊医疗费十分低,不能满足儿童容易生病看门诊的需求。这时家长就可补充“少儿医疗健康保险计划”,如该公司的“宝康少儿医疗健康保险计划”,提供少儿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住院津贴、手术津贴、住院医疗费用补偿等多重保障利益,而且独有的“烧烫伤”保障更贴近少儿需要。另外还设孩子发病率最高的23种重大疾病保障,以及“保费豁免”条款。据悉,这样比较细致全面的计划目前在少儿险市场比较走俏。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