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英人寿首家推出六大帐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20:02 新浪财经

  日前,中英人寿在内业首次提出全新的“保险帐户”概念,通过对于客户需求的细节分析,推出“六大账户”:储蓄账户、风险账户、资产配置账户、医疗账户、理财账户和退休账户。中英人寿现在以及将来的所有产品,都将包含在这六大帐户中。

  什么是“六大帐户”

  “六大账户”概念,与以往的投资账户概念决然不同,更不是六个保险产品,确切地说,它是指客户保险需求的六种分类。

  “经过五年的发展,我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国内消费者的投保需求。但是客户到底需要什么?有的时候客户并不清楚,为什么?因为客户不清楚处在什么状况下需要购买什么样的产品。所以我们想到了保险账户的概念,就跟大家在银行开自已的账户一样,想要活期的还是定期的都可以自主选择。”中英人寿产品部门的负责人称:“这六大账户,实际上是总结了客户一生中的六大保险需求。”

  涵盖一生需求 投保更具针对性

  一般来讲,消费者有两大基本需求:风险保障需求和

理财需求。六大帐户在这两大基本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度细分,其中“风险账户”和“医疗账户”属于风险保障范畴,其他四个账户归属于理财需求。

  如果把人的一生划分为创造财富、累计财富、转移财富三个生命阶段的话,储蓄账户属于创造财富;理财账户属于累积财富;资产配置账户起到了转移财富的作用;风险账户和医疗账户则分别是高端客户和大众客户在每个阶段都要进行的。六大账户涵盖了人一生的成就及价值,也就四所谓的“六大账户,一生呵护”。

  业内人士指出,全新的账户概念的推出,是把目前名目繁多的的保险产品进行了科学而专业的分类,其最大的意义在于,既可以使客户有针对性地考虑切实需求,理性投保,也使得保险公司真正实现了从销售产品,到销售客户需求的专业行销理念转变。

  全新整合带来新服务 市场细分产品更丰富

  未来,不同需求的客户将通过中英人寿五大销售渠道了解“六大账户”的全新概念,同时,结合客户需求定位,不同的渠道将向客户输出不同的产品帐户。销售展业中,中英人寿的保险营销员在实施产品销售时,会先询问客户的细节需求,然后再为客户准确地判断这种需求归属于哪个账户,以便更好地为客户实施量身订做的保险服务。

  据中英人寿产品部门负责人介绍,实施六大账户分类后,公司将根据这六个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开发产品,也更方便让客户理解不同产品的价值所在。同时,基于五大渠道的销售模式,中英人寿进一步细分了其目标市场。除了按照一般的生命周期标准分为少儿市场、社会新鲜人、新婚族、满巢1型、满巢11型、空巢族外,还细分出了丁克族、单亲族、白领族、中小私营企业主、妇女市场、高端客户6个市场,力求通过个险、银保、经代、团险、电话与直效行销五大渠道,更广泛地接触客户,不断完善“六大帐户”的产品行销理念,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附:据悉,在公司五周年庆期间,中英人寿已经在六大帐户下推出全新产品:

  一、风险帐户

  安行保长期意外保障计划。

  安行保长期意外保障计划为客户提供长期保障,常年安心。5年、10年、15年、20年4种保险期间供客户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被保险人生存至保险期满后,还会获得丰厚满期金,相当于免费享受了全方位的意外保障,同时更为自己积累了一笔财富,保障与理财一举两得。

  二、医疗帐户

  吉祥如意重大疾病保险计划B款、安康人生防癌保险计划和附加额外给付重大疾病保险。

  这些重疾险中对所有成年类重大疾病保障的疾病数量都超过了25种,有的甚至超过了40种,在“附加额外给付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中,中英人寿在业内首次提出了对男性、女性重大疾病进行特别的保险保障;

  三、理财帐户

  金彩连连投资连结保险A款、金

芒果投资连结险A款、金彩连连投资连结保险B款、金芒果投资连结险B款、财智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B款、金彩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B款和金荔枝终身寿险(万能型)B款等。

  金彩连连投资连结保险A款和金芒果投资连结险A款两款产品都设置了风险、收益各不同的积极型、指数型、平衡型、稳健型四个账户,客户不仅可以灵活提取,还可以享有每年6次免费将资产在各个投资账户间进行转换的机会,充分把握投资时机,有序规划

家庭理财,分享投资硕果。

  而“金彩连连”B款和“金芒果”B款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仅仅收取最优惠的费用,更多的保费可以流入客户的个人账户中参与投资,从而获得更多的回报。不仅保单管理费、风险保险费一概豁免,初始费用收取比例也低到极限,更采用了初始费独创封顶设计,即手续费5万元封顶,让您享受最大化的投资收益!

  “金彩人生终身寿险B款”、“财智人生终身寿险B款”和“金荔枝终身寿险B款”,这三款万能险产品除拥有万能险一贯的特点外,还在许多方面为客户争取了更多的利益:第一、大大降低了初始费用;第二、锁定了保单管理费,该项费用不与客户个人账户价值挂钩,客户投入资金越多相对越划算;三是附加险保费实现自动垫缴,客户超过宽限期仍未缴付附加险保费时,只要个人账户价值额度符合一定的条件,便可以自动垫付附加合同的保险费,确保客户享受的保障不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