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借道投连 华泰酝酿首只保险QDII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华泰、平安被允投资香港股票市场的同时,记者了解到,华泰已向保监会申报一款保险QDII产品,产品类型为投连险。

  与内地同类产品投资基金及多个账户的特点相比,华泰这款投连险产品仅设有一个账户,且直接投资于港股市场,并非购买香港基金。至于这款产品的保障功能,与内地投连产品较为一致。截至记者发稿前,这款产品尚未获得保监会批准。

  截至目前为止,国内尚无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保险QDII产品。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告诉记者,只有等被视为出海“指南针”的保险QDII相关细则出台后,才能开始推行QDII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与基金、银行的QDII产品相比,保险QDII产品的卖点仍在于其保障功能,因此,三者之间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而

汇率的风险仍旧是目前保险QDII投资的主要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