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首款专门规避老板用工风险的意外险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6:50 新浪财经

  ——中人网、泰康人寿联合推出“劳动用工险”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飞速发展,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用工意外风险:火灾、空难、车祸、食物中毒……意外风险无时不在!日前,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管理门户网站——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以下简称“中人网”,www.ChinaHRD.net)与泰康人寿联合推出“劳动用工险”,这是国内首款专门用来规避中小企业用工意外风险的保险产品,具有“保费低廉,保障全面,自由组合”等特点。

  根据中人网最新发布的《2007中国企业劳动用工意外风险调查报告》显示,造成企业员工意外事故的三大原因分别是“在生产工作的时间和区域内由于不安全因素造成的意外伤害”、“因公外出或在上下班的规定时间和必经路线上发生的

交通事故”和“非工作时间外出游玩时遭受的交通事故”。

  针对企业实际的风险情况,“劳动用工险”特别设计了三个保障计划,分别针对工伤意外、非工伤意外和交通意外。每个保障计划均为每人每年99元。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为不同类型的员工定制相应的保障权益。

  北京某IT公司的老板郑先生刚刚为公司的高管和经常出差的员工购买了“劳动用工险”。据郑先生介绍,他的公司仅有不到150人,目前还没有条件为全体员工购买补充医疗等福利计划。但是为了转嫁因员工意外事故给公司带来的巨额经济补偿,经过对市场上众多保险产品的了解,他最终选择了“劳动用工险”。郑先生认为,对于经济条件不是很宽裕的企业,设法规避企业的基本用工风险还是很有必要的。否则万一哪天出了点什么事故,对于企业而言都是不小的经济赔付和员工管理难题。从“劳动用工险”的保障内容来看,基本能排解他的后顾之忧。

  中人网总裁何国玉表示:“在对企业做了大量调查的基础上,我们和泰康人寿共同研发出‘劳动用工险’产品。在产品研发阶段,我们采纳了很多企业的建议。我们相信‘劳动用工险’能够有效分散企业因员工意外事故带来的企业高额财务支出,减轻企业经济压力,实现稳健经营。同时,也能为企业员工提供全面保障,解除企业和员工的后顾之忧,尽显企业人文关怀。”

  据悉,“劳动用工险”目前已经正式推向市场。由于中人网在中国人力资源业界的领先地位,泰康人寿授权中人网独家销售此款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