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购买成本下降 新一代投连险新特点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2:47 新闻晨报

  投资连结保险是“人寿保险+投资”的结合,兼具投资和保障功能。保费分投资和保障两部分,收益主要来源于投资账户,账户资金由投资专家进行投资操作。

  牛市使投连产品回报攀升,投连险渐被尝到甜头的“投民”所认同,然而由于其与投资市场相关联,其风险也不容忽视。保监会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投连新规,各大保险公司在此基础上,纷纷推出了新一代投连险产品。与“前辈”相比,新一代投连险究竟给客户带来哪些实惠呢?

  保障功能加强个人投连险在保单签发时的死亡风险保额,不得低于保单账户价值的5%,以前的规定中,只限定风险保额不得为零。死亡风险保额提高,加强了投连险作为寿险的保障功能。

  收费明确投连险只可收取7项费用:初始费用(即保险费进入投资账户之前扣除的费用)、买入卖出差价、死亡风险保险费、保单管理费、资产管理费、手续费、退保费用。收费类目的透明化,让“投民”明明白白投资。

  鼓励长期持有退保费率前5年依次递减,分别为10%、8%、6%、4%、2%,第6年后退保不收退保费,逐年递减的后端收费,帮助客户建立长期投资

理财观念。

  买卖差价降低投连险账户的买卖差价不得超过2%,调低差价将使“投民”享有更多参与投资的份额。

  购买成本下降投连险初始费率,趸缴型保费5万元及以下的初始费用,上限为10%,5万元以上是5%。期缴型第1年上限为50%,随后逐年降低。购买成本下降,也是一种变相的收益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