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运动爱好者保险保障缺失 保险机构觅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7:00 慧择网

  近年来,自行车运动发展非常迅速,备受崇尚自由、爱好锻炼的人群所喜爱,但随之而来的风险事故也不断增加。不久前,浙江大学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布袋(网名)在径山骑行活动中的不辛坠落山崖,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又一次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敲响了安全的警钟。由于该类活动属于高风险运动,保险公司一般的意外伤害保险往往不保这类损失,自行车爱好者的人身安全问题就成了问题。俱乐部以及爱好活动往往是由爱好者自发组成的,所以抗风险能力比较弱,一但出事以只能靠爱好者之间捐助接受治疗。但本身受捐助规模的影响较大,金额过少或者不及时都会给受伤者带来更大的危险。

  有的商家看到里面商机,专门针对该类人群做了需求分析和服务提供。阳光保险与慧择网就联合开发了自行车运动专项保险——“骑行安心”、“骑行无忧”和“骑行无恙”,专项承保车友在休闲骑游、长途骑行、自行车比赛、高难度山地越野、高山速降、自行车花式运动等活动期间的意外伤害。车友可根据自己的活动时间自主选择保险期限,并可以直接从网上投保,真是那里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啊。

  

浙江大学的自行车友布袋MM的伤势也一直牵挂大家的心,为了让这个坚强女孩早日康复,车友们纷纷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有车友在慧择网办理自行车运动保险的过程中提到布袋MM受伤一事,慧择网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捐赠5000元作为她的康复治疗费用。并在慧择网上设立“捐助帐户”为布袋MM募捐:车友每购买一份自行车运动专项保险,就有两元钱捐赠给布袋MM作为康复治疗费用。自行车友在激情运动的同时,也多了一份保障和对伙伴的关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