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地保险推出小额农贷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4: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孙玉

  本报讯近日,大地保险正式携手吉林农信社推出小额农贷保险,正式向三农保险领域进军。大地保险相关人士表示,设计推出小额农贷保险业务的目的在于,确保贷款人及时转嫁风险,保证农信社放贷资金的安全。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农村贷款业务中,作为借贷双方的农户和农信社都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贷款人因意外导致身故、残疾而丧失还款能力时,需要分散风险,减轻负担,顺利偿还借款;同时,农信社需要确保资金安全、转化贷款风险等等。“小额农贷保险业务的推行将使得贷款人、农信社双方的利益都得到有效保障。”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此前,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建议,要求充分发挥商业保险作用,切实分散农业和农村生活中的风险,积极参与建设农村保险体系。包括大地保险在内的一些商业保险公司积极推进三农保险业务的开展,将为农民筹集生产资金提供保险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