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万能险更新换代七月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5:10 都市快报

  记 者 李霄峰

  本报讯 昨日,从中国人寿获悉,保监会已经将万能险新规的征求意见稿下发到各家保险公司。新规定将于2007年7月1日正式执行,万能险届时也将更新换代,原有万能险产品销售至2007年6月30日。

  万能险的万能,并不表现在它本身保障功能的万能上。目前市场上的万能险产品主要是终身寿险和两全保险,其严格定义是“提供保费缴付的灵活性与身故给付可调整性的保险产品”,也就是说,它是一种缴费自由、保额自由的寿险产品。

  据悉,即将出台的新规定主要是为了维护投保人的利益,调整万能险产品的精算规则,降低费用收取标准。保监会一位官员在上海保险论坛上透露:“新的万能险规定核心内容就是压缩运营费用,增加投保人收益。”

  目前客户投保万能险,在缴纳了首期保费后,保险公司会扣除一笔初始费用作为运营费用,剩余部分作为万能险收益的本金用于储蓄投资。在此基础上,保险公司每月还要收取风险保费,用于保险保障和账户管理费。在投保的前几年,投资成本有可能超过10%。

  太平人寿客户经理李青丰说:“万能险是一个只有长期投资才能见效益的险种,短期投资很难见到收益。因此,50岁以上的老年人并不宜购买万能险。”

  据了解,目前市场出售的万能险保险责任主要为意外伤害、意外身故或者疾病致残、疾病身故。保险公司为了加大万能险的销售规模,保障范围越来越大。例如,平安人寿把万能险和重大疾病保险进行嫁接,被保险人可享受10年18种大病保障及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泰康人寿则通过在万能险的基础上附加传统保障险让客户可以选择更多的保障功能;中国人寿的“国寿鸿丰”也推出3倍意外身故保障、一倍疾病身故保障等更高的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