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套餐型健康险换马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2:57 东方今报

  “返还型健康险不让卖了,那选择什么样的健康险产品最划算?”市民吴小姐有点迷茫。按照《健康险管理办法》的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返还型健康险全面退出市场。但保险公司纷纷打起“组合战”,推出一些“套餐型”健康险。

  换个马甲,保费上涨近一成

  “各保险公司在1月1日前都已停售了原来的返还型健康险,目前多数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以组合形式出现的健康险产品。”平安寿险河南分公司培训讲师朱晓东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返还型健康险被叫停后,目前很多保险公司不愿意放弃返还型健康险的市场,利用保险组合或者保险套餐的形式,继续推广类似的健康险产品——寿险、养老险等作为主险,消费型健康险为附加险,仍具有返还功能。但新险种的保费上涨接近一成。

  新型健康险更加细分客户

  按照健康险新规规定,医疗险将根据消费者是否投保

社会保险来决定不同保费和保障范围。本月初,多家保险公司都据此推出了新版医疗险。投保社会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将改变理赔时形成冲突的现象。

  据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新版医疗险的最大特点是按照客户是否拥有社会

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分别设计了不同产品。如果投保人拥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的情况发生变化,可随之转换医疗险合同。此外,多家保险公司还推出女性疾病险、癌症险等更加细分群体的保险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可选择的空间也越来越大。

  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健康险产品时,不应过度看重其分红、

理财功能,保险产品的本质才是最根本的保障,这也是保监会为何叫停返还型健康险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