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型房贷险提高保障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46 南京晨报

  日前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推出的一款“和谐人生”住房抵押贷款保障保险产品与以往房贷险不同,新型房贷险的优势在于无论投保人夫妻双方中任何一方遭受保险事故,夫妻双方的还贷责任将全部由保险公司承担,因此投保人获得保障的几率大大增加。

  原房贷险保障的是投保人的房屋部分的财产损失;“和谐人生”则为投保人提供了还贷保证保险,其责任范围为:投保人(借款人)在保险期限内因意外伤害事故所致死亡或伤残,保险公司代为偿还投保人相应的全部或部分还贷责任。

  作为全新的房贷保险保障产品,“和谐人生”既能保障银行资产信贷还贷的权益,更能满足按揭客户针对单纯还贷保证予以保障的需求,适用于因意外伤害事故所致死亡和伤残保障。保险对象为按揭贷款购房的个人,保险期限可选,贷款期限也可按年投保、夫妻可共为投保人。

  这款新型房贷险收费比较合理。以贷款30万,贷款期限15年,等额本息付款为例,正常贷款月供为2551元;而如果选择购买“和谐人生”产品,每月增加的负担仅为10元左右,但是,在合同开始后,万一借款人发生意外事故,剩余的贷款将会全部或部分由保险公司负担,住房仍归借款人所有。

  作者:张清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