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平安产险推出房贷险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1:19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受银行房贷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目前国内房贷险市场形势一直较为低迷。在此背景下,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近日率先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厦门、重庆等7个城市推出一款房贷险新品——“和谐人生”住房抵押贷款保障保险,欲重新打进这块市场。

  过去,购房者向银行申请住房抵押贷款时,银行都要求贷款人必须向保险公司购买房贷险。房贷险是一种履约保证保险,一般由财产损失险和还贷保证险组成。前者的功 能是,在还贷期间如果房屋遭受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后者则是贷款人一旦发生意外伤害而无法偿还贷款,就由保险公司代偿。

  由于被公众质疑为“

霸王条款”,2005年10月,工行率先宣布取消已经实行了8年之久的房贷险强制政策。2006年以来,建行、农行、交行等各大
商业银行
纷纷叫停强制房贷险。原先客户必须购买的房贷险,现在改由客户“自愿决定”是否购买。6月13日,保监会向各财险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贷款房屋保险管理的通知》,指导和鼓励公司完善现有房贷险产品,积极进行产品创新。

  此次,平安产险针对单纯还贷保证的市场需求开发的“和谐人生”新品,较之以往房贷险在还贷保障方面有很大改良。比如,新品规定,投保人在还贷期间,一旦发生意外导致死亡或伤残,保险公司即代为偿贷,既不向投保人或其家人追索代偿款,也不收回购置房产。还有,夫妻可共为投保人,夫妻中任何一方遭受保险事故,双方的还贷责任将全部由保险公司承担。

  据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孙建平介绍,新品的保险期限可选,贷款期间也可按年投保,投保时无需体检,且保费相对低廉。以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15年、等额本息付款为例,正常贷款月供为2551元,若选择投保该险,则每月增加的负担为10元左右。

  平安产险是中国

平安保险(集团)公司旗下的非寿险子公司,目前总注册资本30亿元,资本实力居全国产险公司前三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