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保旅行社责任险更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2: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上月,国务院颁布《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在境内外旅游等方面推广强制责任保险试点。保监会与国家旅游局随即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保险工作的意见》。目前,旅游保险已开始“破题”。

  记者获悉,在前期与保监会、国家旅游局共同调研的基础上,中国人保率先面向全国推出了2006版旅行社责任保险产品。26日上午,人保财险分别与“国旅”、“康辉”两家大型旅行社总社在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推出的新版旅行社责任保险产品,与市场上现有产品相比,保障范围更全面。它将部分法律上规定由消费者自己承担的风险或无法区分责任的风险(如

交通事故、自然灾害、食物中毒)纳入承保范围,基本覆盖了旅游过程中可能面临的90%以上的风险;赔偿限额也较大幅度提高,如每位游客的人身伤亡责任限额提高到了30万元(其中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4万元)。另外,考虑不同游客的需求,还设置了多种附加险供选择性投保。新产品中还引入了境外旅游紧急救援服务。

  此外,考虑不同经营水平和不同规模旅行社的风险情况,新产品设置了差异化的费率系数,旅行社上年的出险次数和赔付情况不同,保费也各不相同。而为适应旅行社日常经营活动中组团和申报的需求,此次专门设计开发了E-Travel网上投保平台,可在网上轻松投保。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