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产品_险种推介 > 正文
 

平安康瑞重大疾病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8:48 中国证券报

  钟春平

  平安人寿于2006年年初推出新健康险——康瑞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以取代康盛终身重大疾病险。

  险种特点

  重大大病保险集大病、身故保障功能于一身,对投保人无法控制的疾病与身故具有强大的保障功能。康瑞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就属于这类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这类需求。

  保障更充分。保障范围中涵盖的重大疾病种类丰富,女性有30种,男性有28种,保障基本充分。

  保费可调整。依据相关疾病发病率、人均寿命和银行利率可以调整未来费率,在设计上更为合理,有利于保障客户利益,逐步符合国际惯例。

  3岁以上的客户在等待期后患上条款中涵盖的重大疾病,不分疾病种类,均按保险金额的100%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0到3岁的儿童则分别按25%、50%和75%给付。

  同时具有保单贷款功能,可以满足短期资金调剂需要。

  康瑞相比原先的康盛具有如下特点:

  不再区分男女,将康盛终身男性和女性重大疾病险合并。在所包含的重大疾病上也不再区分男女。

  疾病不再区分一类和二类疾病,只要认定的重大疾病,统一处理,都将全额赔付。简化了疾病的处理和理陪。

  产品价格有所调整。相比原有的康盛保险而言,产品的价格大概有10%的涨幅。

  在豁免条款上有差别。如被保险人在年满3周岁前经

医院诊断初次发生“重大疾病”,则条款约定确诊日起,免收主险合同的以后各期保险费。

  险种分析

  康瑞产品作为重大疾病险,适合了当前市场对健康险的巨大需求,为客户抵御重大疾病的侵扰构筑了一道安全保障。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的寿命在延长,而对健康保障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受制于社会保障程度的限制和医疗系统的不完备,个人可能承担的重大疾病风险和可能损失也在提高,因而购买一定的重大疾病险对个人的生活越来越重要。而平安的康瑞保险能为投保人抵御重大疾病的风险起到一定作用。该险种整体上覆盖面比较广,而且

平安保险在国内的分支机构较多,在理赔上相对容易,服务意识也较好。

  但该险种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由于条款涉及到很多疾病,对于非专业人士的投保人而言,条款并不通俗,很难保证投保人能恰当理解其中的细节。

  该产品在价格上不存在明显的优势,这在提价后更为明显。年龄越大的人投保,价格上涨的幅度越大。相比友邦保险的同类产品而言,该产品不算贵,但和一些内资公司相比,价位并不低。

  总的看,由于保险公司很难控制医院和医疗费用支出,保险公司通常会将健康险的价格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但对个人而言,重大疾病和相应的高额医疗费用支出同样难以控制,因而购买一份平安的康瑞重大疾病保险对很多人来说是必要的,在经济上也是可行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