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产品_险种推介 > 正文
 

太平洋寿险保劳动者无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4:26 新闻晚报

  上海市政府规定,用人单位为其使用的外来从业人员连续缴费满12个月或3年内累计缴费满12个月的,由市社保局投保一次老年补贴保险。

  外来从业人员老年补贴规定正常领取年龄为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外来从业人员生存至规定领取年龄,保险公司以转账方式一次性支付其个人帐户累计存储老年补贴本息额;外来从业人员若在规定领取年龄前身故,其受益人可领取身故时其个人帐户累
计存储老年补贴本息额。

  承担保险义务的太平洋人寿保险上海分公司,会向每位外来从业人员出具一份《老年补贴凭证》。

  如果你认为自己应该得到而没有收到《老年补贴凭证》,可以通过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12333咨询电话查询及认领。

  如果遗失了,你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向太平洋寿险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先申请挂失。然后办理补发手续。

  如果你想知道一共缴了多少钱,你可以凭本人老年补贴凭证、身份证明等材料,拨打太平洋寿险的客户服务电话:(021)95500查询。

  如果你的《老年补贴凭证》上的信息有误,可以凭本人老年补贴凭证、身份证等有关证明材料,向所在区县外来从业人员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信息变更。

  如果外来从业人员在退休年龄前身故了,可以由受益人凭老年补贴凭证、受益人身份证明、公安部门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死亡证明等材料并提供

银行卡,向太平洋寿险申请领取老年补贴。

  外来从业人员生存至规定领取年龄,被保险人可以到当地太平洋寿险公司办理申请领取老年补贴金的手续,带好凭证、身份证以及被保险人的银行或邮局的存折卡。在被保险人办妥申领手续后10个工作日内,太平洋寿险将老年补贴金划入被保险人的银行或邮局存折卡内。(管咏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