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抠门车主之保险省钱三十六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9: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不要精品,能直接折现吗?”“不行,如果你不要精品就只能优惠8000元现金”。无意中又砍了3000元!但我还是稳起不接话。“如果你真的喜欢这辆车,我去给领导请示一下。”得,有戏!几分钟后,销售人员回来了:“哥,我们经理说了,年底冲量不赚钱,你不要精品就优惠你1万元,但不要在其他店乱说哈,厂家知道要罚款的。”“不会吧,我刚从机场路过来,他们那里也是直接优惠1万元。如果一样的价我还不如就在机场路买,我家离那里近,保养方便。”(其实我家就住羊西线附近)

  于是,销售人员又去请示领导了,回来后欣喜地说:“我们经理说了,现在全球金融危机,市场很不好,为了急于出库走单,这样吧,现金优惠1万元的基础上,我们再免费给你贴膜、送一副原厂脚垫,总共价值2000多元,你看怎样?”然而我还是做出很失望的样子,说要去别家店看看,并甩出猛话:“优惠1.5万元,我就马上交定金。”

  最终,经过几轮狂砍,我如愿以偿,少花1.5万啊!一年的油钱已经有了。

  记者点评:

  归纳起来,杨先生共使出了五道绝招:一是进店“欧起”;二是不提前亮底牌,三是耍“小聪明”打心理战,四是一褒一压,最后是直接逼宫“老王”。这无异于三十六计之连环计,一环扣一环,搞得4S店的销售人员被他牵着鼻子走,不得不拱手让利。

  记者黄明君

  ◎“暗渡陈仓”计——

  买车充账少花钱圆购车梦

  讲述人:王先生职业:公司销售主管爱车:吉利金刚

  买车前,我才按揭买了房子,每月要给1200多元月供。由于是工薪阶层,在如何买车上,不得不精打细算,常常是一分钱当成两分用。考虑到买房后,我们小两口银行账户上只有两万多一点。这点钱买啥车看来都不现实。但眼下工作生活上又急需一辆车,怎么办?供房子压力已够大了,按揭买车也不现实啊。一时间,我们一筹莫展。

  不过,问题难不倒有心人,办法总比问题多。有一次,我与同事聊天时了解到成都某车商拖欠我们公司的6万货款已经有两年多了,公司想了不少办法催款都不见效果,估计是碰到老赖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心生一计。

  第二天,我走进公司老总的办公室胸有成竹地说,我能帮公司收回货款。老总赶紧问是啥子办法。我说自己想买车,但一时资金不够,可以让车商用车来抵账,我先付给公司2万,等一年后,我再将余款给清。听了这个主意,老总觉得很不错,欣然同意。现在,我如愿开上了一辆包牌价为6万多的新车。

  这个主意帮我节约了不少钱。因为按揭买新车,每月的利息加起来将多出1万多块钱。我通过抵账买车不仅可以免除这笔利息,而且还可以享受公司给的折扣,太划算了!

  记者点评:

  王先生不愧是个省钱高手,什么资源都可以拿来为己所用。他这招在三十六计中叫做“暗渡陈仓”。当正面购车行不通时,巧用迂回之术,利用车商想拖欠货款和公司急于想收回现金的心理,轻松实现了迅速买车和省钱的双重目标,可谓一箭双雕! 记者张佳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