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保家财险三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09:50 晶报

  晶报讯 近年来,由于收入水平提高,居民的保险意识也在增强。许多消费者在投保人身保险的同时,也开始准备投保家庭财产保险。那么,投保家财险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并非所有财产都能保。诸如损失发生后无法确定具体价值的财产、日常生活所必需的日用品、法律规定不允许个人收藏、保管或拥有的财产等,均为不可保财产。

  超额投保纯属白花钱。对于超额投保的部分,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甚至可能会导致保险合同无效,最终得不偿失。

  重复投保行为不可取。如果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存在重复保险时,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各保险公司将按照其保险金额与各个保险公司保险金额总和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中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